盘点2021关键词:科学三“防”

 2022-01-07 09:35:4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盘点2021年的关键词,还是围绕着一个“防“字展开:“防疫”、“防伪”、“防诈”。引入科学技术和便民服务,让“防”变得简单可靠。

  科学认知,给防疫加道防线

  抗击新冠疫情的征途已达2年,科技手段与防疫的结合对于老百姓们已经不再陌生。健康码与行程码为公民提供了保障,大数据的监控下,哪怕出现病例,只要严格听从防控指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就好。如今防疫体系已愈来愈坚固、高效且人性化。

  科技赋能,让假货无处遁形

  防伪一直是消费者日常消费中最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奢侈品、白酒等行业,可谓是假冒伪劣的“重灾区”。如何买到一瓶真酒,其中学问不少。以茅台为例,每一瓶茅台酒都有自己唯一的“感应芯”。感应芯采用了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在酒瓶的胶帽上植入了无法被复制的芯片,可从源头查询到这瓶酒的市场通行轨迹。国密算法加上全球唯一的ID编码,以及基于动态秘钥和动态数据的动态ID生成技术,确保了每一次防伪认证的数据唯一性,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茅台酒饮用后,请尽快销毁胶帽以及瓶身商标,防止羊毛党回收,制假贩假。

  技术防诈,升级便民服务

  如今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刷单诈骗、杀猪盘、贷款类诈骗等等骗局让人防不胜防。为升级防诈便民服务,国家推出反诈中心APP,不仅能检测手机内的可疑诈骗应用,在收到诈骗电话时提前预警,更能为公民的交易、支付行为保驾护航。有效减少公民损失,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