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直播首秀谈高考成功诀窍,最重要的竟是它

 2020-05-15 23:16:3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在风云变幻的中国商界,大佬们的自我定位常常是一种谜一般的存在,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位业界传奇会对你展示离奇的“谦虚”。此前“悔创阿里杰克马”、“普通家庭马化腾”、“一无所有王健林”已成为经典,今天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自己的直播首秀上又出金句,献出了一条令网友“佩服三连”的自述。

  原来,当天李彦宏和樊登对谈的主题是“家·书”,面对互联网圈内有名的学霸,樊登也代替网友们问到了李彦宏的学习方法,并顺嘴cue了一句:“您当年高考是状元吗?”

  Robin连忙否认三连,说道:“不算真正的状元,是阳泉市的第一。我们心目当中一般省才是状元。”这严谨程度,对得起理科男之魂!也有网友关心:“不知道樊登坐在旁边有什么心理感受,会不会想起了撒贝宁憋笑的脸。”

  就在大家伙儿以为李彦宏的“段子手首秀”到此结束,准备撤板凳的时候,更皮的“肉饼”登场了。在谈及自己高考成功的诀窍时,李彦宏带着3分真诚、4分谦虚和5分无奈地回答:“有什么诀窍没有太总结过。说实话,我高考的成绩是我头18年最好的一次成绩。可能是心理素质比较好,所以越重要的时刻发挥就越好。”翻译过来也就是传说中的“心理素质好,高考考不倒”。可以说,皮都皮得充满学霸气息。

  当然,皮一下只是调味,李彦宏在这场直播中还是放进了很多自己的干货,前前后后安利了《创业维艰》、《苦难辉煌》等超过10本好书。这场“料足不掺假”的直播知识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很多网友甚至评价“今晚不看猫了!看书!”“看这种直播带货只用学习,不用花钱,真香!”。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