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训修实业(01962.HK)2018中期业绩主席张有沧发言

 2018-12-27 16:07:25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训修实业设计、制造、销售一系列合成纤维和人发制成的发饰品,是香港第一只“假发股”,是发饰品行业的稀缺标的。

  训修实业主席、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张有沧先生表示:「于期内,集团继续加强与现有客户的关系。同时集团位于孟加拉国的生产设施提升了规模效益,成为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对我们的盈利能力作出巨大贡献。凭借集团的生产能力,包括位于孟加拉国的生产基地及其拥有的大量低成本劳工,我们有信心集团未来将能继续维持长期增长。」

  全球领先的发饰品制造商训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训修实业」或「集团」;联交所股份代号:1962)公布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收入显著增加22.1%至373.3百万港元,收入增加主要由于集团与现有客户的长期稳定业务关系及市场对训修假发及发制品的总体强劲需求所致。

  于期间内,集团继续受惠于孟加拉国厂房的低人工成本,提升了整体毛利。因此,毛利上升23.9%至131.7百万港元,毛利率为35.3%(2017年上半年:34.8%)。期内纯利增加10.7%至51.7百万港元。若未计入两段期间新授出的股份奖励的雇员服务费价值3百万港元、上市开支11.5百万港元及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变动16.8百万港元,集团于期间内的经调整纯利上升32.1%至54.7百万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9港仙。董事会建议派发该期间之中期股息每股4.2港仙(2017年上半年:无),派息率为49.9%。

  业务回顾

  训修拥有全面的产品组合,包括假发、发饰品及其他、高档人发接发产品及万圣节产品,针对不同的种族群体及万圣节市场。美国仍是集团的主要市场,于期间内占总收入的82.7%。

  于2018年6月30日,集团在中国及在孟加拉国分别拥有三个及两个生产中心。中国生产中心总建筑面积为54,091平方米,而孟加拉国生产中心总建筑面积则为109,944平方米。在孟加拉国的生产设施是训修的主要产能来源,对集团的盈利能力作出巨大贡献,支持集团有效的厂房部署策略规划。于2018年1月,集团在孟加拉国专门从事手织接发生产的GT手织织发设施已完成兴建及开始生产,以满足对集团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假发、发饰品及其他继续是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期内收入上升32.0%至272.0百万港元,主要由于利润率较高的产品(如花边假发)的销售额攀升以及透过电子商贸直接售予终端客户的自有品牌产品销售额大幅增加所带动。该分部的毛利及毛利率分别增加38.6%及1.6个百分点至86.9百万港元及32.0%。

  高档人发接发产品的收入增加6.8%至75.8百万港元,主要由于孟加拉国厂房产量增加带动销售量上升。受集团较高利润的自有品牌产品的销售增加所带动下,毛利及毛利率分别上升14.1%及3.2个百分点至38.0百万港元及50.1%。万圣节产品的收入微跌至25.5百万港元,主要由于2017年同期制成品较期内提早交付所致。毛利及毛利率分别为6.8百万港元(2017年上半年:10.3百万港元)及26.7%(2017年上半年:35.9%),主要由于在孟加拉国工厂设立额外的万圣节产品设计部门产生额外成本。

  业务前景

  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扩大产品组合,以及透过在孟加拉国整合原材料加工及发饰品生产等功能以提高生产效率,从而保持盈利能力。

  此外,为满足对集团产品需求的预期增长及把握不断增长的发饰品行业带来的商机,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孟加拉国的产能及经营范围,新增人发采购、漂染、印刷及包装。在GT手织织发设施落成后,集团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完成于孟加拉国的剩余三项新生产设施建设。漂染综合设施即将完工且已开始试运,之后将正式开始运作。此外,集团已于本年初完成建造另一项生产设施(「乌托拉出口加工区印刷设施」),试运已开展,将正式开始运作。于2018年6月30日,就漂染综合设施已兴建总建筑面积35,077平方米,就乌托拉出口加工区印刷设施已兴建总建筑面积10,145平方米,合共45,222平方米。而集团将于2018年底左右开始建造主要从事包装的新设施。

  张先生总结道:「训修将继续加强与客户的关系,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务求扩大市场份额。此外,透过持续扩大产能及进行产品开发,我们将作好准备把握未来的新机遇。我们将充分善用在孟加拉国的新设施及加强本身的核心竞争力,以达致长期可持续增长,确保能为股东带来可观的回报。」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