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引力CEO林承瑜:IM-BODY做生活的“魔术师”,让用户遇到更好的自己

 2023-05-30 11:05:12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后疫情时代,健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快速增长。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与健身行业的深度融合,不仅为健康事业插上了智能翅膀,也为实现“健康中国”拓展了新空间,运动已不局限于健身房这样的单一场景,而是逐步向居家场景延伸。

  作为“互联网+居家健身”新模式下的翘楚,数智引力以科技为基石,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与奥佳华、京东方、三碁电气、华为等各行业龙头保持深度紧密合作,旗下智能力量健身品牌IM-BODY更是从诸多智能居家健身品牌中脱颖而出,受到资本和用户的广泛青睐,自2021年初已收获由奥佳华、三碁电气等各方参与的多轮融资。

  前不久,IM-BODY还官宣易建联成为其首位品牌代言人,进一步升级“直面自我,见证你蜕变每一面”的品牌主张,向大众传递IM-BODY持续引领智能居家健身行业发展的精神内核,并发出“易起蜕变,成就非凡一面”的有力号召。

  数智引力CEO林承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技术和产品都是为了用户服务,要帮助每个人建立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在一点一滴中遇到更好的自己。在本次采访中,林承瑜还通过讲述全面展示了IM-BODY在科技创新、匠心制造及居家健身领域的前瞻思考和技术布局。以下是专访主要内容:

  01.梦想的原点

  :IM-BODY品牌的诞生,是基于怎样的背景和洞察?

  :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到个人,IM-BODY品牌的诞生都并非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自“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为“国家战略”,全民健身是其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疫情影响之下,线下健身房频繁关停,普通人外出健身受阻,居家健身需求持续攀升。如何在居家场景中打造专属于每个成员的健身空间,这是IM-BODY要解决的问题。

  如果说得更聚焦一点,我们其实想通过科技帮助每个人建立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过去大家普遍认为运动健身是反人类,消耗意志力的痛苦的事情。所以,如何通过AI和新科技力量削减运动反人类这个事情,成为了我们头号任务。

  正是基于以上背景和洞察,IM-BODY品牌诞生,推动“互联网+健身”和“物联网+健身”发展新模式。

  :与其他健身镜品牌和产品相比,IM-BODY有何差异之处?

  :IM-BODY不一样的地方可能在于我们更聚焦,这体现在赛道聚焦、产品聚焦等方面。

  展开来讲,IM-BODY在健身镜这个赛道又向下深挖了一层,主打“力量”,我们推出了国内首款智能力量健身镜,具备「1+N」模式多元实体配套设备,能提供有氧加无氧训练功能,轻松满足减脂、增肌、塑形、全面健康、青少年体适能等多种运动需求。并通过AI技术、传感器数据采集、用户训练反馈等多个维度,全面把握消费者的健康信息,不断优化课程及软硬件服务,希望以此赋予智能科技产品更多价值。

  02.伙伴的力量

  :为什么会选择易建联成为IM-BODY品牌代言人?

  :作为中国体育领军人物之一,易建联场内场外时刻保持专注,不断寻求突破,已斩获CBA历史总篮板王、历史总两双王、常规赛得分王、常规赛篮板王、常规赛两双王和季后赛盖帽王等殊荣,是国内篮坛无可争议的“大哥”。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运动员直面自我、拼搏进取、不畏挑战的精神,而这些都与IM-BODY的品牌态度高度契合。IM-BODY品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直面自我的态度开拓创新,推动居家健身赛道的智慧化变革,用独特且合理的产品设计及研发理念去定义和诠释什么叫更好,致力于将专业的智能力量训练解决方案带给用户。

  :今年1月,IM-BODY获得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IM-BODY还很年轻,仍处于创业初期阶段,所以我们目前所有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内容制作、实验室建设及市场拓展。

  我们培养了一支极具竞争力的专业研发团队,现已获得多个国际奖项,授权专利接近40项。除了我个人入选了厦门市“双百计划”以外,公司在去年也获得了国家高新企业的荣誉,核心团队主要来自美团点评、知乎、OYO、乔山健康等知名企业,均为资深硬件、软件、互联网运营和健身从业者。强大的自研能力大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配合新实验室,我们将能更好的打造出智能、专业、惊艳的产品。

  03.未来的思考

  问:技术和产品终究要服务于人,IM-BODY如何看待这种关系?

  答:每一次技术的迭代创新,都是解决问题和创造优质体验的利器。每一个产品,我们都怀抱着由技术创新而带来优质体验的梦想。

  IM-BODY从创立第一天至今,始终坚持做一家以创新驱动用户体验的科技公司,将敢为人先的冒险作为内驱力,在居家健身领域,创造出更高品质的产品,带来更愉悦的用户体验。IM-BODY不仅要做好技术、好产品,还要做一个“魔术师”,让用户重新发现日常生活中被忽视的美好,在一点一滴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对IM-BODY未来的发展战略有何规划?

  :力出一孔,利出一孔。

  智能力量健身镜是IM-BODY的主产品线,我们未来会继续加强向这一主航道的投入,在主航道上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同时,未来IM-BODY将会更加专注在家庭健身领域,进步完善IAC系统和数字重量系统的体验。在内容层面,除了健身板块以外,还会加入球类运动表现课程、青少年项目、中考体育专项课程和康复课程等,成为家庭运动健康领域专家。在不远的未来,IM-BODY将不止是健身设备而是家庭成员可以共享使用的运动健康家居产品,全家男女老少将可以在IM-BODY上完成运动。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