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卫士在身边:大都会人寿积极践行“3.15”消保宣教

 2023-03-17 15:57:21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积极响应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自2023年3月13日起,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活动主题,在全国多地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强化消费者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多维度消保宣教,金融知识更入心

  大都会人寿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传播的方式,多维度、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消保宣教活动,让金融知识更广更深地触达消费者。

  线上,大都会人寿策划并制作了消保宣传视频及卡通动画片,着重加强对老年群体的金融防范意识教育,并准备了大量消保知识、风险提示及以案说险等图文内容,不仅通过公司官网、自媒体账号及客户端发布多类型话题,而且还通过头部媒体开展全方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让金融风险防范知识触及到更多网络消费者,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 。

  线下,大都会人寿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借助网点自有渠道开展宣传,利用公司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片,制作展示宣传海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利用在醒目位置摆放金融知识普及资料、反洗钱、服务新市民、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材料,让前来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获取金融知识。

  二、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群体,提升金融防范意识

  此次“3·15”宣传周活动中尤其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群体金融权益保护,积极助力消除数字“鸿沟”。

  大都会人寿各分公司均设有“老年人优先窗口”或助老专区,同时在专区提供助老器材的使用,配备血压仪、血糖仪等应急设备以备不时之需,并为行动不便的客户准备轮椅方便其进行相关业务办理。

  活动期间,天津分公司制作了金融、保险小知识电子问卷,使广大消费者利用碎片时间即可完成保险知识的学习与互动。江苏、辽宁、重庆、福建分公司等分别通过走进当地社区、农贸市场、地铁站出入口等地区,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向过往市民,尤其是老年人以及新市民宣传金融知识,开展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内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大都会人寿在上海参加了由《社区晨报》主办的“家门口的金融卫士——消保金融宣传进社区体验日”活动,通过线下展位,向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群传播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重庆分公司走进重庆市九龙坡区铁路中学,湖北分公司在总经理带领下走进汉口学院校区,大连分公司联合青少年培训机构,他们与广大学生交流互动有关非法集资、反诈防骗等内容,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引导学生团体树立理性维权意识。

  大都会人寿多家分公司在植树节期间,组织志愿者及其家庭参与植树节公益活动,在树木吊牌中创新嵌入金融风险提示,将所植树木作为金融知识宣传的载体,向附近的群众进行宣传,积极探索新型宣传模式。

  三、强化内部文化建设,推进对员工广泛宣导

  为有效推动“3.15”消费者保护对员工群体的广泛宣导,大都会人寿通过职场布置、员工电脑壁纸宣传、首席执行官发布倡议书、员工会议等多种渠道对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的工作进行宣导、培训及工作部署。辽宁分公司组织内外勤员工自编自导自演职场系列轻喜剧,用大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为广大客户和消费者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上海分公司邀请律师事务所对内勤员工培训金融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话题。北京分公司在直效行销渠道开展了“3·15消保专题”培训工作,从公司投诉应急预案、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客户投诉认知到如何避免发生客诉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开展员工教育,提示员工在日常展业过程中充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等各项合法权益,正确对待客户投诉与客户抱怨,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大都会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以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不断以丰富新颖的内容,通过多种渠道普及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打造诚信消费环境,不断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与万千消费者一起共驭美好未来。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