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与天津中小担达成合作,以“政银担”模式力促重点产业集群发展

 2022-11-24 16:29:3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为优化天津市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以金融创新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日前,微众银行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下称“天津中小担”)就“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展开合作,以一站式、数字化的高质效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天津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和双创、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惠企政策切实落地,让更多小微市场主体享受到高质效的金融服务,协力天津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制造业是天津这座北方重镇的底色。作为全国工业产业体系最完备的城市之一,天津正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加快构建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重点,以装备制造、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为支撑的“1+3+4”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制造强市“新引擎”。成立于1999年的天津中小担是全国首批、天津市首家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而设立的政策性担保机构,作为天津市支持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现已发展成为在资本实力、业务规模和风险管控等方面优势突出的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龙头机构,同时,被赋予市级再担保职能,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接,托管规模为50亿元的天津市融资担保发展基金,承担起构建天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重任。成立23年来,已累计为88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超过255亿元,累计代偿率仅0.58%,成为天津市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数字银行,依托数字科技能力,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性,走出了“微业贷”这一可持续发展的服务小微的新模式道路,截至今年6月末已有累计超30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微业贷,累计授信客户超100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3万亿元。而通过强化政银合作、创新服务模式,微众银行于2021年首创新型“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先后落地深圳市、湖南省、广东省、武汉市、西安市、江西省、重庆市、陕西省、山西省、江苏省、厦门市等全国13个省市地区,成为金融创新服务小微企业的有力实践。本次服务半径再延伸,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

  当前,天津正立足“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为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合力。微众银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基于数字科技能力、数字风控优势以及服务全国小微企业的成熟经验,联合天津中小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打造金融合作创新的“天津样本”,为支持天津市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