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企业郑州公司荣获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食品质量安全奖

 2022-09-21 14:17:3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自古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民生大计,是消费者以及全社会的关注焦点。2015年10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发布实施,强调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食品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众所周知,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生存之本,也是品牌影响力的基本保障。

  郑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从2002年建厂以来,一直秉承“三好一公道——品质好、信用好、服务好、价格公道”和“诚实勤道、创新求进”的经营理念,以“品格、品牌、品味”的企业精神,坚守食安防线、严格品质把关,建立了具有统一企业特色的食品安全方针。

  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食品HACCP体系认证,荣获了“诚信生产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航空港区主任质量奖”等10项食品质量安全相关的荣誉及证书。

  公司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至今已运行10年以上,ISO及HACCP先进系统的体系管理方法已全面渗透于公司产品日常生产及管理的方方面面。2020年,公司食品安全及HACCP体系三年周期再获认证,由知名认证机构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审核发证。

  按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HACCP体系的要求,公司制定了“三个坚持、两个具备”的食品安全方针,建立并发布《郑州统一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一级手册,《前提方案(PRPs)控制程序》《卫生标准操作程序(SSOP)》《不合格品控制程序》等二阶程序及《饮料危害分析工作单》《饮料HACCP危害控制计划表》等文件,并定期检讨更新;成立食品安全小组,每年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管理体系的内审、外审、管理评审等,客观评价现有管理体系实施效果是否达到了规定要求,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确保体系运行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与有效性。公司每年制定食品安全管理知识相关的教育和培训计划,并认真落实,确保每位员工所具备的能力持续胜任其岗位,持续提升全员食安意识。

  公司在运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HACCP体系的过程中,利用七大管理原则和基于风险的思维,运用PDCA循环的过程方法,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持续改进综合管理水平。为持续改进公司的管理绩效、应对风险和机遇、实现食品安全方针及产品食品安全的预期结果提供了有力保障,而这也是公司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安全及品质保证和信任的依据,在不断变化的复杂环境中应对风险、挑战自我、持续改进。

  2021年6月29日,依照郑工信(2021)69号文件《2021年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司通过认真解读政策,确定公司当前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及食品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和落实,符合相关申报条件。公司品保部随即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外部沟通联络、积极参加申报政策宣讲会、按时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2021年12月,郑州市工业及信息化局官网发布公示,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科技人才局初审推荐,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及专家组评审、审核等程序,郑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符合相关条件并通过评定,获得2021年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食品质量安全奖!

  荣誉与奖励是对郑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食品安全质量工作的肯定,更是公司在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前进的动力。公司将继续依靠最严谨的食安管理制度,落实“知行合一”,始终把食品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与消费者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