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以数字科技创新畅通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2022-09-14 16:33:5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日前,工信部召开中小企业数字化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到,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6.2个百分点。数字化转型对中小企业而言,是一个关乎当下发展和长远前景的关键命题,不仅事关个体的生存发展,对推动我国经济增长动能引擎,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微众银行充分发挥数字科技优势,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小微企业的过程中,不仅依托数字科技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这一关键问题,在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做出有益探索,还以开放的态度与小微企业共享数字科技创新成果,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走数字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其中,微业贷模式是微众银行以数字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的集中体现之一。依托数字化的手段,微业贷走出一条“发展可持续、风险可承担、成本可负担”的独特的小微模式道路,对于触达传统金融难以覆盖的深下沉客群、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均具有突破性的意义,并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方面做出了有益实践。

  对于有技改资金需求的转型中企业、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等客群,通过对微业贷模式的灵活调整,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纾困解难。此外,微众银行重点输出数字科技成果,持续扩大科技输出覆盖面,将智能数字系统广泛应用于战略合作伙伴实际生产经营各业务场景,打通从“供”到“销”的全链路一体化管理,实现对战略合作伙伴的数字系统对接,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小微企业共同建设数字化供应链“新生态”。伴随核心企业、链主企业进一步加大开放共享、提升上下游协同效率,“链式”数字化转型模式将能带动更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入数字化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

  座谈会还提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技术创新,也是经营理念、组织、管理和模式的创新。与该政策方向一脉相承的是,微众银行除融资服务外还充分依托数字科技特长特色,与小微企业共享数字科技创新成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例如,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媒体化的渠道优势,能够借助优势和海量服务经验,为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包括数字化的传播在内的差异化服务,帮助他们开拓数字化经营的渠道并提供更多机遇。此外,微众企业+以数字科技打造的包括金融、非金融产品在内的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依托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支持企业实现并打通融资、票据贴现、账户管理、保险等常用经营场景在内的全流程数字化,为企业经营提供强而有力的数字化企业服务支撑,畅通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当下,随着我国数字化转型向生产领域扩展,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也涌现出更多诉求,不仅是对外的数字化生态系统的接入,对内也追求实现企业自身数字化经营管理,这亦为金融机构带来更多服务角度的启示。接下来,微众企业+将沿此路径不懈探索,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实现自我增值,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实融合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