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业贷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为文旅产业复苏添劲加力

 2022-08-12 11:57:2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534次

分享到:

  适逢暑期,火热的夏日消费为旅游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活力。然而,自2020年以来全国文旅产业发展持续承压,呈现断崖式下跌、阶段性停摆的状态,近期疫情的散发、多发,也为文旅产业恢复发展蒙上一层阴影。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力促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自疫情发生以来,微众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号召,发挥线上服务和数字科技优势,快速响应推动批量纾困方案落地,并综合使用延期还本付息、利率优惠等手段为小微企业纾困。此外,微众银行持续加大力度推进个案纾困,并结合相关指数及行业分析,为重点领域及承压严重的行业企业提供重点帮扶,助金融活水精准润泽小微企业发展土壤。

  据了解,文旅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因其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成为典型的朝阳产业。同时,文旅关联产业超过110个,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特点,对稳就业也发挥重要作用。结合文化和旅游行业特点,《通知》指出,不仅要继续加大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完善对文旅行业的信贷供给体系,进一步为文化和旅游企业拓融资渠道、降融资成本,还要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企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依托数字科技手段及线上无接触的服务优势,微众银行微业贷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方面做出了有益实践,并在特殊时期切实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线上化、不断档、高质效地为小微企业及时纾解资运营资金压力。微众银行微业贷还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受特殊时期影响严重的地区客户及部分重点行业客户提供延期通道,并通过多种线上方式提醒客户。

  与此同时,微众银行微业贷还通过展期或续贷等方式,积极支持文旅企业抵御疫情影响,早日走出阴霾。江门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微众银行微业贷的客户,主要经营国内游业务。据了解,自2020年特殊时期以来,出境游全面停摆至今,国内游业务也经历多次熔断,甚至跨省游业务也不断受到影响,公司经营遇到了成立以来最大的困难。后续,公司负责人了解到微众银行微业贷产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后,发现微业贷支持线上化操作,而且无需纸质材料、无需线下开户,放款迅速且支持随借随用,不仅避免了特殊时期来往银行办理业务的困扰,也及时缓解了旅行社的资金压力。同时,在了解到微众银行为受特殊时期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客户提供展期、续贷等支持政策,该企业主随即申请了延期还本并迅速通过了审核,切实享受到了纾困政策所带来的惠利,一解燃眉之急。“相信疫情日趋稳定下文旅产业会越来越好,我也更有信心渡过难关。”企业负责人乐观表示。

  当下,文旅经济越来越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拉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也将持续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接下来,微众银行微业贷仍将继续积极落实各项纾困扶持政策,持续加大对文旅等重点行业的纾困力度,持续发挥数字金融服务优势帮扶文旅行业小微企业恢复发展信心,为文旅经济复苏添劲加力。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