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业贷多措并举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贯彻落实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总基调

 2022-08-08 15:07:51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634次

分享到:

  据悉,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核心,是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与总要求。日前,国家从宏观政策市场主体等方面,对后续经济发展划定方向。并着重提到,后续政策操作的着力点将向“宽信用”转变,重点之一即是助力民企融资发展,从而让企业恢复发展信心,信心越大,发力则越大。为进一步发挥金融纾困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稳中求进发展的积极作用,微众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将惠企纾困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并持续发挥数字科技之长提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在稳企业、稳就业方面贡献数字金融力量。

  建机制、用工具、引活水,精准纾困小微企业及重点领域

  8月1日,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其中提到,今年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3条政策措施,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实施力度,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用好支小再贷款工具等举措,效果明显,普惠小微贷款、投向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均明显多增。

  一直以来,微众银行充分发挥数字科技服务能力,凭借“微业贷”成功模式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方面做出有益实践,截至2022年6月末,已有累计超30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微业贷,累计授信客户超100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3万亿元,客户中约60%的企业客户系首次获得银行贷款。自相关政策发布以来,微众银行主动作为,利用线上无接触服务优势保障服务质效,并综合运用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转贷款,普惠小微增量奖励等各项政策工具,与微业贷服务灵活结合,为小微企业精准纾困。同时,通过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发挥金融稳产业稳经济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赋能“数实融合”发展。

  有底气、有方向、有盼头,助力小微企业夯实就业稳定器

  今年以来, “信心”一词也屡被提及,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营造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成为推进经济稳中求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民营、小微企业是就业的“稳定器”,据悉,6月小型企业PMI为48.6%,相比5月景气水平有所改善,但仍低于临界点,市场主体,尤其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并未完全恢复。而这,正是下半年经济实现内生性增长的核心“堵点”。

  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离不开对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关注到小微企业不局限于融资的发展需求,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除了以广覆盖、易获得、高质效的融资服务为小微企业化解发展过程中关键的资金桎梏、提升发展底气,还以企业信心为政策着力点,给予小微企业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恢复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围绕企业发声需求,微众企业+开展了助企登大屏和专刊杂志封面、企业家摄影展、为企业家拍摄专属宣传视频并多渠道宣发、开设《企业+故事》专栏一系列的公益性质的行动,也让企业家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助力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氛围。而面对有更高发展目标、更深层次成长需求的企业,微众企业+为其定制精准股权融资、政策咨询等服务,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打磨出完善的服务矩阵,让企业经营在数字科技加持下变得更科学、更简单,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数字化转型的时代红利,汲取更多成长的营养与信心。

  金融“活水”润心田,微众银行微业贷将持续发挥线上服务和数字科技优势,围绕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助力打赢小微企业“信心恢复战”这关键一役,服务实体经济“稳中求进”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