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全新数智化能力首发,用友YonSuite纯公有云SaaS新品亮相广州

 2022-08-04 14:07:38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234次

分享到:

  8月3日,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企业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主题的用友 YonSuite 新品发布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创新企业代表、行业客户、生态伙伴、媒体专家等300余人共聚花都广州,并同时与10000多人在线直播分享了行业最佳实践,共话创新企业高效增长之道。

  数智化浪潮下,成长型企业的发展危机并存,如何借助数智化转型力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深谙行业发展趋势与企业需求痛点,用友对于企业数智化转型有着独到的见解,

  并总结出了适应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以及不同业务需求的不同发展模式,帮助企业步入数智化转型的“快车道”,也正是本次举办发布会的重要目的之一。

  发布会伊始,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为本次大会致辞:“当下成长型企业面临最大的困扰就是不确定性,从物流、采购、业务预测等多个方面加大了企业经营风险,导致企业陷入了增长困局,而用友YonSuite的平台化能力提供了SaaS全场景服务,提升了企业管理的弹性,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实现高效增长。”

  政策红利释放,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国家及地方纷纷出台一系列财税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各项政策的密集出台,将进一步推动企业数智化基础建设,助推企业数智化发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曾燕教授解码近期国家与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稳经济政策,提到企业应该积极拥抱时代,围绕国家发展需要和国计民生做足功课,企业要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数字化转型是必修课,不是选修课。

  前瞻产业研究院院长徐文强则从产业发展维度剖析了当下企业发展之路,他认为:“数智化时代企业需用数赋智,重构生态关系、创新商业价值,为企业增长带上新高度。”

  以本次发布会的举办地广州为例,目前广州数字经济相关的年增加值超万亿元,而且在一系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影响下,新国潮、新科技、新服务、新基建、新医疗企业也层出不穷,加快数智化转型已成为这些新兴产业的重大战略决策

  YonSuite七大能力全新发布,数智力量再升级

  2019年,用友面向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的纯公有云SaaS平台YonSuite横空出世。它的出现,不但加速了成长型企业数智化转型,更弥补了国内企业级SaaS市场一体化和全场景能力的缺失,一举成为创新企业数智化升级首选。三年时间里,YonSuite以创新的产品模式、先进性的技术和快速的迭代能力驰骋云端,为产业、企业、生态带来了巨大的变革。

  今天发布的YonSuite新品基于YonSuite核心业务场景,在相应市场、洞察客户需求得基础上,持续创新,推出了七大数智化新能力。

  用友YonSuite产品总监曹添海针对YonSuite新能力的价值进行了深入解读。七大新能力包括两个架构级的事项能力与特征管理能力,包括五个领域级场景能力:数智车间管理、数智质量管理、数智财资服务、数智资产服务以及数智多级渠道。他指出,真正云原生微服务的架构支撑Yonsuite高速迭代并在十大业务领域,深化细节场景应用,打造全场景SaaS服务,三年数智化服务实践,推动客户成功。

  YonSuite事项能力帮助企业实现基于事项推动的实时会计,可以从财务体系穿透到业务细节,预判整个业务的风险,真正的打破了业财之间藩篱,从业财一体化向业财融合转变。此外,特征管理能力,也帮助企业通过特征定义,在BOM,库存,销售,成本等分别定义特征影响范围,提供更加具有弹性的物料维度,形成物料的灵活细化管理,由此将数智化价值拓展到更多场景和环节,实现更加精细化的运营和管理。以上两项能力也是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在架构方面的重大突破与升级,充分体现了YonSuite平台服务的先进性,也代表着用友BIP世界级的先进性。

  面向场景维度,YonSuite则运用新技术、构建新场景、创造新价值加速企业数智化转型。例如,高增长的成长型企业,由于资金周转快资金链经常紧张是他们面临的典型困难。为此,结合企业全在线的业务趋势,YonSuite将财资管理云化,通过数智财资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资金头寸情况,在成长型企业内进行资金调剂,降低资金成本。

  与此同时,基于用友BIP制造云,YonSuite还构建了数智车间管理服务。它可以帮助企业实时反映生产进度及现场状况,保证柔性生产,当市场发生变化时,管理者也可迅速做出准确的响应,及时调整业务方向。

  此外,数智车间管理在全程质量追溯、即时响应现场物料需求、降低物料流程管理成本,以及现场数据实时多维呈现、及时发现生产执行异常情况等诸多方面也提供了相应的能力支撑。提升制造企业车间管理效能,打造智慧车间成为不少成长型企业的急迫需求。

  用友YonSuite方案咨询总监郑焕亮提到:“新的能力发布后,YonSuite打造的一站式企业云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实现组织数智化转型,同时运用数据进行决策,实现智能化管理闭环。”

  YonSuite是国内企业级SaaS市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纯公有云SaaS,它驱动了企业级SaaS从领域级向一体化、全场景转变,总结了丰富的成功企业高速增长模型,助力实现数据价值的快速转化。

  YonSuite为创新企业高效增长强劲助力

  数智化时代背景下,企业迎来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需要适应新发展背景下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另一方面,新产业与传统产业发展模式有着较大的差距,新兴产业企业需要快速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高增长模式。本次YonSuite发布会上,创新企业代表苍南老中医、日丰集团、新玥新礼品、瑞合新材料、广州张珍记、弘明汽车、小鸟音响、上海香淼等8家企业荣获了首批“2021-2022年度最佳高效增长数智企业”奖项。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借助数智化平台与技术,从营销获客到生产领域、从管理变革到模式创新,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转型与升级,并取得了管理效率、效能和效益上的增长,为其他创新企业给予了一定的经验借鉴。

  本次获奖企业小鸟音响运营总监李波就提到:“相较SaaS模式的YonSuite,传统架构效率太低、灵活性也很差,而且更新速度慢、客开成本也高。出于满足业务快速成长的需求的目的,小鸟音响将系统切换成了部署在云端的YonSuite。”

  落地路径清晰,迅速复制高效增长新模式

  聚焦实际落地路径,本次发布会也·邀请了深度应用的的客户代表,分别是苍南老中医和和日丰企业集团现场做了精彩分享

  乘风新国潮东风,苍南老中医化妆品着力推进数智化转型,并在渠道业务数智化管理上取得了成效。苍南老中医化妆品的总经理崔丁胜奇分享到:“通过与用友YonSuite的合作,我们实现了企业、商家、门店多级资源共享与交易协同,实现渠道业务与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了企业多级渠道数字化。”

  而作为大型综合企业客户代表,日丰管业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YonSuite 助力其打造全球范围内多时区、多会计准则、多语言、多币种的实时会计和智能核算,扬帆出海更轻松。日丰集团财务中心海外财务负责人梁烁说到:“YonSuite高效响应日丰海外公司业务拓展的需求,同时实现了日丰海外业务的业财数据融合,更好的做到财务管控。”

  用友YonSuite从2019年8月正式发布,到今天仅仅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就荣获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第一,本质上YonSuite在中国SaaS产业领域不断坚持突破与创新所形成的“飞轮效应”,同时更是“厚积薄发”的结果。用友YonSuite也将持续精进笃行,加快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为创新企业高效增长和持续发展注入更多的数智力量!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