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业贷推出“创业贷款”服务,助“新市民”安心创业

 2022-05-20 16:25:0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新市民”一词屡被提及。据了解,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新市民的范围,并强调要为新市民提供多方位金融服务。

  根据《通知》划分,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同时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目前全国大约有3亿人。进入城市后,新市民面临的一系列诸如租房、教育、医疗、创业、就业等问题,都需要与之适配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供支持。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一直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各类发展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微众银行积极响应金融精准服务新市民的相关号召,充分发挥大数据风控特长及线上服务优势,以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为基础,为新市民创业群体、企业家等提供“创业贷款”等专项服务方案,以满足其就业、创业的需求。

  据了解,新市民群体普遍存在抵质押资产不足、信用信息欠缺等问题,容易在创业、就业等领域面临阻碍。针对这些需求痛点,微众银行微业贷为新市民创业群体、企业家配备了便捷、优惠的“创业贷款”服务,并为客户灵活配置包括还款方式、利率折扣等形式在内的减费让利套餐。客户可根据融资需求和企业成长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全程手机操作、无需线下开户、无需抵质押材料,不仅方便快捷,还可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微众银行微业贷“创业贷款”服务目前已率先在深圳地区展开试点,享受到该服务的深圳企业已逾万户。随着新市民群体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推广该项目到更多地区,并推出更多“政策包”,更大范围地为新市民群体带来更多元、更高效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帮助其更好地扎根城市、享受美好生活。

  据悉,通过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微众银行亦间接促进实体产业吸纳和稳定新市民就业。例如针对深圳市数量庞大的科创型企业客群,微众银行已围绕科创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为其提供知识产权全周期管理服务、政策咨询、补贴代办、资质申请、品牌宣传等差异化服务,未来将推出科创企业家俱乐部,围绕投资、政府政策宣导、企业上市辅导、企业家增值服务等多方面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及服务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落实“稳企业、保就业、促创业”工作。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服务精准地为新市民的创业和奋斗梦想注入新动能,让更多企业和员工安心创新、安居乐业,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经济繁荣和实体经济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