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与武汉融担达成战略合作,激活武汉产业创新源动力

 2022-04-22 11:19:4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为更好地促进金融和科技的相互融合与创新发展,实现资源互补,服务实体经济,近日,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众银行”)与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融担”)达成战略合作,开展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合作,聚焦服务武汉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三农”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市场主体,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主要目标,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服务辖区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挥金融创新力量,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武汉科教资源全国领先,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武汉一直以来致力于把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随着陆续出台“光谷人才11条”、“3551光谷人才计划”等,武汉“人才森林”体系进一步养成。而在金融等配套设施的支持方面,武汉持续在制度建设和金融力量的引入、金融模式的创新等方面,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持续提供针对性的支持方案,进一步鼓励各界力量参与到优化武汉市金融生态环境的建设工作中来。在科教与人才优势的基础上,加上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的赋能助力,武汉一步步实现了从技术到现实生产力的跨越。在此背景下,武汉融担作为武汉市政府设立的唯一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自成立以来紧贴市场与区政府政策,有效发挥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支持引导作用,切实降低了辖区内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有力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问题。

  而微众银行作为国内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持续通过创新的金融科技手段破解普惠金融难题,以数字化创新、智能化风控赋能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22个省、3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累计触达小微企业超270万家,累计授信客户89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万亿元。

  微众银行与武汉融担的此次合作,契合武汉市金融创新背景,将基于武汉融担深耕辖区内中小微企业的成熟经验和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微众银行领先的金融科技手段、线上化服务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亦将充分利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及湖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的惠企政策,进一步延伸“政银担”线上化、批量化的融资担保业务模式的服务半径,强化政府、银行、担保机构的共同赋能作用,有效扩充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风险及成本,推动辖区内中小微企业以创新为驱动,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服务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激活武汉产业创新源动力

  产业创新是产业繁荣的动力之源。近年来,武汉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出台多项支农政策,并不断加大对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下一代信息网络、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本次合作中,“政银担”线上化、批量化的融资担保业务模式的服务不仅覆盖创业创新市场主体,还将为辖区内小微企业、“三农”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提供融资担保支持,进一步推动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此前微众银行已在多地开展金融创新先行先试,打造出新型“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不仅构建了新型的政、银、担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也实现了融担服务方式的线上化、服务规模的批量化、服务模式的可复制化,并为这一模式走向全国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微众银行与武汉融担合作,是该模式又一次成功实践,也使得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半径进一步延伸。

  随着合作的进一步展开,各方将进一步落实助企惠企的任务,武汉融担扮演好政府信用的“传送带”、银行业务的“安全垫”,微众银行则着力解决好政府信用和担保服务传递过程中的“最后100米”问题,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金融科技优势,助推资源动起来、人才聚起来、产业活起来,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