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域生态破圈者 合创汽车引领新风尚

 2022-01-25 11:57:56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从2021年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最迅猛的时候,新能源汽车单月产量增幅达723.36%,据业内人士估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可达到30%,可以说一直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并坚持到现场的车企们,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然而这样的品牌并不多,而合创汽车凭借面向新世代年轻人的精准定位和独特的营销方式强势出圈,发展势头令人瞩目。

  与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展开合作、“邀请”次元偶像奕心担任合创Z03代言人、EDG冠军座驾实现交付、彰显着未来“移动第三空间”的全新纯电概念车亮相广州车展……一系列高调动作之后,让作为汽车行业“新人”的合创汽车,收获了应有的关注和人气。

  内外优势激活体系潜能

  当前,科技企业在汽车行业当中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前有阿里集团成立智己品牌,后有百度创建集度汽车,前不久,小米也宣布开展智能电车业务。互联网巨头的涌入,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愈加拥挤。

  对于小字辈的汽车品牌来说,要想在科技巨头下场造车的情况下,实现赛道超车,打造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是非常困难的,在这个时候,另辟蹊径成为一个重要选择。

  合创汽车引入的珠江投管在诸多前瞻科技领域均有涉猎,而广汽集团又有着领先市场的造车体系以及研发实力,雄厚资本以及先进的科技技术加持,使合创内外优势愈加明显,产业体系潜能被彻底激活,企业硬实力得到大大的提高。

  不仅如此,合创汽车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成立了研发中心,与行业内领先的远志科技等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这也使得合创汽车的制造短板得到了很好地补足。内有股东方强大的资源优势,外有科技合作伙伴“组队”,内外双料加持,为合创汽车带来了显而易见的优势。

  合创的“优势聚合”模式适合市场竞争需求,会给合创汽车带来更多收益。比如,合生汇能够为合创汽车线下门店带来更加准确的目标用户,为合创车主提供一体化的服务;而珠江投管旗下经营的多条高速公路,也同样能够为合创车主提供专属高速服务区体验。

  可以预见,随着合创聚合的优势资源越来越多,合创品牌的内外优势将进一步激活整个体系的潜能和活力,扩大和巩固合创汽车品牌的地位,使其成为新能源汽车当中顺利超车的潜力选手之一。

  用户纽带打破交流壁垒

  用户在车域生态当中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当前的市场消费主力已经逐渐年轻化,因此,汽车品牌迎合年轻化需求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打造全新产业标签、开发猎奇功能等手段并不能够打破年轻消费者与车企之间的壁垒。如何建立与年轻消费者的纽带,成为了车企最应该思考的问题。

  打破次元壁,真正和年轻人玩到一起去,是合创汽车给出的答案。

  合创汽车先后与世界顶尖电竞俱乐部EDG、头部国漫IP《灵笼》达成合作,迅速引起年轻人的注意力,为打破次元壁打下坚实基础,将庞大的粉丝群体迅速转换为私域流量,这是合创运营的创新之举。

  合创汽车不仅仅是简单地融入这些元素,更与粉丝实现产品“共创”。在合创汽车产品生产时,邀请了用户参与到产品定制当中,听取用户意见并给予反馈,最终在产品设计以及配色和功能等方面迎合粉丝需求,将年轻人喜爱的“潮”“智”进行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了与年轻人热爱的文化符号相关联,成为合创不同于传统汽车品牌的又一特点。

  全新生态布局

  在2021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合创汽车CTO何凯欣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对智能汽车产业与技术发展的深刻见解与前瞻洞察。在何凯欣看来,“构建全聚合、全周期的智慧生态是智能汽车发展的合理路径,是智能汽车产业通往‘元宇宙’世界的重要阶梯,而打通“人-车-场”的智慧生态链条,是当下需要面对的首要命题。”

  为此,合创汽车发布了国内首个基于车场协同技术打造的模拟使用场景——自动代客泊车生态。依靠商住物业资源与元知科技和非夕智能机器人的融合,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智能泊车落地场景。未来,车主驾驶合创Z03进入合生商业相关场景时,车辆会根据车主智能手机的指令,自动避开障碍物,精准识别方向并导航行驶至指定停车位,甚至还能实现远程“一键召唤”,车辆自动到达接车地点。

  合创Z03的H-VIP智驾互联系统,已经拥有高度智能的语音理解能力,能清楚识别有效用户身份以及各种指令。VOICE ID将成为HYCAN ID的入口,通过声音即可为你接入丰富智慧生态。对于合创汽车来说,通过第三空间与智驾科技的更迭,可以探索更多的生活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加贴心的体验,这也是合创汽车能够在市场竞争当中脱颖而出的基础。

  总结:

  有志者事竟成,就像新能源车取代燃油车弯道超车并非伪命题一样,合创汽车作为新势力代表杀入中国汽车主流市场也并非伪命题。乘着智能新能源汽车快速崛起的东风,坐拥广汽、蔚来、珠江投管以及众多科技企业的强大朋友圈资源,更善于和冉冉升起的未来购车主体新世代年轻人打交道,天时地利人和,合创汽车的未来发展无疑值得期待。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