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再登投融会舞台,获“2021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奖

 2021-09-13 15:20:49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9月10日,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2021“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简称“投融会”)在京开幕。作为目前唯一服务于中小企业投融资的全国性专业展会,亦是小微企业主动了解和获取更多投融资服务的有效渠道,本届投融会吸引了众多中小微企业到现场咨询。微众银行作为连续三年参展的互联网银行,今年以“数字普惠金融为小微添翼”为全新主题,集中展示了微众银行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历程,以及服务小微企业模式的创新成果。会上,微众银行微业贷获得了由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组委会颁发的“2021 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荣誉,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现场领奖。

  右起: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王钦敏,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

  以数字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发展“添翼”

  据了解,近年来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利好趋势明显,小微企业作为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之一,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舞台上获得了更多“唱主角”的机会,本届投融会以“提升数字普惠金融能力,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为主题,进一步加强了银企互动的桥梁。7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指出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赋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提高贷款效率。银行等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数字化服务能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力度,使得小微企业融资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局面。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凭借自身强大的数字金融能力以及互联网基因,走出一条以数字普惠金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新路径。微众银行以“微业贷”作为企业金融服务的拳头产品,从2017年开始走出了一条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道路,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27个省和直辖市,累计触达小微企业227万家,累计授信客户73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7100亿元,小微普惠金融服务成绩亮眼。微众银行微业贷获得本次主办方颁发的“2021 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奖,代表了业界对微众银行以数字普惠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小微成绩的充分肯定。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涌入,对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左一)代表领奖

  以数字化赋能小微产业链金融,构建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圈

  这是微众银行第三次参加投融会,展位设计在本次展会中十分亮眼。微业贷的展位以蓝红白色调为基调,以开放式的展厅凸显互联网银行的科技感,配合“飞翔的小鸟”的主题创意,设计出呈振翅状的双翼,展现了微众银行微业贷助力小微企业展翅高飞,与小微企业共同进步、互利共赢的理念。

  展位内的四块立地LED屏,共8个屏幕,轮番展现着小微企业家的奋斗故事,包括制造业、零售批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在内的企业主,在微业贷的陪伴和助力之下,这些小微企业主拥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目前,微业贷为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30个国家重点产业提供数字化金融支持,携手超300余家品牌合作伙伴,服务近10万家小微经销商和小微供应商。在科创领域,微业贷科创金融已经在全国19个省、100多个地级市开展业务,服务了近10万户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今年微众银行微业贷还发起了“助力企业100%公益行动”,将为百余家中小微企业拍摄、宣发广告视频,为企业宣传、发声,帮助更多小微企业被看见。数字科技让金融变得“更普惠”、“更有温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将继续陪伴并见证广大小微企业的一次次突破和成长。

  本次投融会上,微众银行还展示了数字普惠金融生态产品矩阵,通过构建小微企业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圈,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企业贴现、保险、理财等多种金融、非金融产品及服务,帮助小微企业主更好打理生意。展位正中央设有巨型手机屏幕,参观者可亲身体验微众银行企业爱普App产品,微众企业爱普是微众银行专为企业主打造的App,囊括了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全矩阵金融产品,上线短短两年已获得超过一百万企业主用户使用,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金融类App。

  微众银行将持续从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增强小微获取金融服务的便捷性等角度,继续深入探索数字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继续以数字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发展“添翼”,陪伴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振翅翱翔。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