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处见用心,我眼里的第十代索纳塔

 2021-08-27 14:36:32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本身出身理科生的我,出于完美主义者的心态,是一个习惯万事抠细节的一个人,平常处理工作是,买车更是!

  只从有了二胎之后,老婆又开始重新忙起了工作,觉得家里的那台SUV有些不太够有了,所以前不久,给老婆入手了一辆红色的第十代索纳塔。

  之所以给老婆买这辆车,也是综合了我们两个人的意见之后决定的。我本身就是学工业设计,出于职业本能,觉得这款车的设计元素我很喜欢;再者,我老婆的车技不太好,开车我总觉得不放心,而这辆车的智能辅助驾驶又做的不错;

  而我老婆也不太懂车,也就是看着这辆车比较精致;还有就是空间也比较大,平时带娃、和父母出去玩还比较方便,所以我们在权衡了一下之后就确定了这款车。

  提车也有两个多月了,一直是我和老婆轮换着开,下面就我们的用车感受说一下这款车。

  首先,肯定是要说说设计,虽然有很多人吐槽这款车的外观,但是我觉得第十代索纳塔有很多的设计细节还是很值得推敲的。首先前脸最让我瞩目的肯定是前车盖上的两条隐藏式日间行车灯,本来就是以为就是两条简单的装饰线,只是在车启动的时候才发现这两条线并不简单;

  我平时也比较关注汽车,也了解现在的汽车厂商对车灯设计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是索纳塔的那个隐藏式的日间行车灯还是很让人惊喜的。

  车尾部分的车灯设计也是很巧妙的,虽然说平时大街上看到贯穿式的尾灯已经泛滥了,不过我觉得和那些花里胡哨的灯相比,索纳塔的这种走简约风格的味道的还是很有高级感。

  最后还有就是与车身腰线相连贯穿,微微上翘的车屁股,很有格调,有点跑车的味道,虽然说我这个年纪已经过了疯狂的年纪了,但18岁时看《速度与激情》的跑车梦还一直在心里埋藏!

  还有车内设计,一体式的双大屏,其实现在很多国产车都有类似的配置,不过在合资车中还是很少能看到,说实话有了这块大屏,科技质感倒是很足,用着也很方便。最令我感到欣慰的还是细节方面,两块大屏朝着驾驶员一侧微微倾斜,对于驾驶员来说还是很友好的,另外无线充电装置也是很实用。

  不过我也要说说外观设计上的槽点,也是让人吐槽最多的前脸中网,虽然也是一种新颖、独特的设计元素,但还是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不过设计这个东西,我感觉也是个轮回,谁能知道现在让人吐槽的东西,在未来就没人喜欢呢?宝马的“双肾”不也是经常让人吐槽吗,如今一样卖的好!

  再说说用车体验,我老婆这人的驾驶技术我实在不敢恭维,然后就买了一辆辅助驾驶比较好的车。用的时候,感觉索纳塔这套辅助驾驶系统还是很灵敏的。别的不说,上高速时用的定速巡航,能主动识别摄像头、限速标志就很赞。另外360度的全息影像也是很好的解决了“马路杀手”的倒车问题。

  动力方面,我买的顶配车,2.0T发动机+AT变速箱,性能没得说,不过与我朋友买的1.5T配置相比,油耗还是高了点,不过好在驾驶感受还是不错,如果追求性能的朋友买高配的2.0T版本绝对没错,而且买合资车尤其是20万以上的合资车变速箱很重要,AT变速箱就要比普通的CVT要好。

  其他方面,将近2米9的轴距还是很大的,后排坐三个中等偏胖体型的人完全没问题; JBL品牌的高级音响的音质也是不错滴,还有座椅通风这些功能也很实用。

  最后,我总结一下这款车给我的总体感受,设计感很强,尤其是在一些细节打造上;同时,相比我那辆SUV,索纳塔的座椅的舒适度也要更好,空间感受方面,除了SUV比较高之外,很明显索纳塔的还是更宽敞些。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