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共克时艰 | 辛集国际皮革城捐赠物资驰援河南!

 2021-07-30 11:10:59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商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是由银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兑的票据,付款人为企业,承兑时间最长为行支付利息。与此同时,商票也可以在正规的商业票据平台流通转让。商票设立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解决企业资金难的问题,但近年来,一些企业资金压力增加,将商票变成了一种灰色地带

2021年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千年遇的特大暴雨,5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的日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多地出现内涝、山洪等灾害,部分地区交通几近瘫痪,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qw.jpg

qe.jpg

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捐款捐物,积极救援。7月24日,辛集国际皮革城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爱心,为支援河南抗洪救灾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救援物资。

qr.jpg

辛集国际皮革城的领导亲自带领同事们纷纷搬运物资装车,准备出发前往河南支援。

qt.jpg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尽绵薄之力,愿同胞无恙!

让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们坚信风雨终将过去,阳光会再次照耀这片大地!河南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同在!

qy.png

qu.png

融资工具。

图为商票流程

不同类型商票存在的风险

贸易票:用于真正结算具体项目的被称为贸易票或流通票。

融资票:用于融资的商票被称为融资票,没有具体对应的项目合同。

在商票流通市场上,贸易票受到的认可度比融资票高,市场价格也更高。和存在真实交易的贸易票相比,融资票更容易出现兑付问题,因其没有得到法律的认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第十条规定,票据的签发、取得和转让,应当遵循诚实信用的原则,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和债权债务关系。

如何发挥商票在供应链中的融资作用

第一,转变信用观念,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虽然现阶段我国企业贷款利率尚未实现完全市场化方向发展的目标,但是商业银行承兑汇票的贴现利率,不但已经与银行之间同业拆借利率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且已经逐步完成了市场化体系建设的工作。由于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向银行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与承兑汇票的贴现利率相比高出大约两个百分点。所以,不管是企业还是商业银行都应该积极转变传统信用观念,严格按照我国政府部门颁布实施的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银行承兑汇票的支付结算功能作用,深度开发和应用银行承兑汇票的融资和信用功能,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提供帮助,降低中小企业融资的难度和成本。

第二,通过商票的背书流转、保贴等交易形式可以满足供应链贸易中不同企业在不同环节的支付结算及融资需求。一方面,商票的签发和支付使核心企业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商业信用,通过商票进行支付结算方便快捷,也能缓解流动性压力;另一方面,商票在供应链上的背书流通带动了中小企业信用发展,促进企业信用在票据链上的传递和叠加,有利于核心企业发展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供应链的长期稳定和发展,同时大大增强供应链的集群效应。

第三,在供应链中使用商票进行支付结算,中小微持票企业实现了法律保障和融资保障。法律保障是指票据是更为规范的应收账款表现形式,有《票据法》作为约束,不能赖账,不能拖欠,到期必须支付;融资保障是指中小微企业依托于核心企业在银行、票据服务平台的信用进行商票融资,可以通过银行保贴获得资金,也可以通过金融服务平台线上交易获得资金,实现核心企业信用在供应链上的传递,拓宽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提高了融资效率。

汇承金融科技服务(南京)有限公司(www.hchpj.com)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以金融科技驱动产业数字化的新型科技公司。

汇承专注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服务,建立了中小微企业与银行 、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票据撮合服务平台。以AI、数据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金融科技为基础,紧抓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票据融资的强劲需求,对传统金融业务服务方式进行改革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与银行间在线承兑汇票秒级贴现、票据质押及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等服务;为大型核心企业提供标准化票据、票据ABS、商票增信及流动性解决方案等服务,积极延伸产业供应链金融,有效激发创新活力,力争在新⼀轮票据资产归集服务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凭借出色的金融科技服务实力,2021年3月,汇承集团公司完成由高瓴创投和老股东DCM联合领投,扬子国投、江北科投跟投的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融资将用于平台研发和技术投入、市场推广营销以及创新业务开拓,持续提升汇承市场竞争力和服务能力。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