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落实“三张清单”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2020-11-18 16:12: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为进一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根据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关于建立小微企业“三张清单”金融服务机制的通知》〔2020〕62号)文件精神,渤海银行宁波分行通过聚焦服务普惠型小微企业,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深化“融资畅通工程”,建立小微企业“三张清单”金融服务机制,全力支持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行成立了由分行行长作为落实主责任人,分管风险的副行长作为具体牵头人,风险管理部、公司金融部、个人金融部、公司业务部等多部门组成的落实协组织机制,通过梳理分行授权情况,形成授权清单和授信清单及尽职免责清单内容,并做好公示工作。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9亿元,比年初增加1.16亿元,提前完成了年度指标任务。

  “三张清单”金融服务机制的建立为广大小微企业了解我分行授权情况和授信流程提供窗口,有效缓解了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作为一家成立刚满一年的机构,有效提升了分行的知名度,为分行持续稳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分行已成立专门推动小微普惠业务发展的普惠金融事业部,下一步,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全力调动资源,主动对接企业,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