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樊登官宣在百度App直播!只谈读书不带货

 2020-05-14 17:24:5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今天,百度官方微博、百家号宣布,5月15日晚8点,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将通过百度APP,与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开启直播对谈,这也是李彦宏的直播首秀。

  要说最近的风口是什么,十有八九的人都会回答:直播带货。尤其是两位主播联合带货,更能起到1+1>2的效果。像朱广权和李佳琦的“小朱配琦”组合,王祖蓝和欧阳夏丹的“谁都别想祖蓝我夏丹”组合,都收获了网友的剁手支持。

  而一个互联网巨头掌门人,一个传递读书新知的创始人,李彦宏和樊登之间有何联系?这两个人又为什么会跨次元对谈?

  说起樊登读书会,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成立7年的樊登读书会在闲暇时间陪伴了不少人,作为创始人的樊登老师自然也是个既爱书又懂书的钻石玩家,由他主持直播讲书,可以说是再恰当不过。

  而李彦宏在少年时期也对书情有独钟。1984年,读高一的李彦宏与其他两位同学一起去省会太原参加全国青少年程序设计大赛,落败之后,李彦宏来到太原新华书店,看到书店中有关计算机编程的书琳琅满目,对比家乡阳泉新华书店唯一一本有关计算机编程的教材,李彦宏意识到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产生巨大差距。后来他在演讲中感慨道:“大家在信息资源上太不平等了。”这件事也为李彦宏日后创立百度埋下了种子。

  没错,李彦宏和樊登都爱读书、爱知识,樊登读书会传递知识,百度又是中国最大的信息和知识平台,两者有着共同的价值主张。

  2015年博鳌论坛上,李彦宏就推荐了《奇点临近》、《一网打尽》和《信息简史》;2017年世界读书日,李彦宏推荐了《罗马人的故事》,此后他还推荐了《人工智能》、《鞋狗》等。

  而从今晚直播的主题“家·书”来看,李彦宏推荐的书或许会更接地气,甚至还将借着书籍分享他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感悟。

  对李彦宏来说,用一个小时谈书还是第一次。而在这场直播中,你不需要剁手,却可以收获一脑袋的干货。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