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研公司Zacks:百度是一只优秀的价值投资股票

 2020-04-29 10:54:5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4月27日,美投研公司Zacks(Zacks Equity Research)称,百度是值得价值投资者注意的公司,其排名为第2级(买入)且价值评级为A,因为其可观的收益前景,能够清楚地看到百度是一只优秀的价值投资股票。

  实际上,百度发布的2019年Q4财报就呈现了诸多利好。Q4百度营收28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远超市场2.5%的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达到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 此外,百度拥有超120亿美金的强劲现金流,这将保证其在宏观环境不利的情况下稳健发展。

  受疫情影响,百度股价存在一定程度的下跌,但其基本面正在改善,营收、利润等指标大幅度提升。随着疫情高峰期已过,各行业渐次恢复,百度营收将呈现回升态势。

  投资人注意到,近期百度App流量涨势喜人。百度App正在提升平台能力,为广告主提供更加深入的服务。而去年第四季度,作为百度移动生态的三大支柱之一,托管页已经占整个百度核心业务广告收入的25%左右,这将帮助客户通过托管页不断提高转化率。

  同时,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已经达到3.16亿,头部APP和长尾APP都能吸引新的流量和用户,并实现变现。可见,百度移动生态相当稳健,仍然是市面上变现能力最强的公司之一。

  投资人加码百度的另一利好是,百度AI业务在利润率不断提升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今年3月,百度Apollo接连中标重庆永川区“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建设项目、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5G示范运行线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和山西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项目。4月19日起,百度长沙无人车完全开放,中国自动驾驶开始规模化运营。

  然而,在移动业务扎实稳健、AI新业务快速发展的情况下,Zacks发现,百度股票的远期市盈率仅为11.38,相比之下,行业的平均远期市盈率为30.25。在过去的12个月中,百度的远期市盈率最高曾达24.72,最低为9.94,中位数为15.86,始终处于被严重低估状态。

  分析关键指标后,Zacks经由收益估算和估算修正发现优质股票。他们一直关注公司的最新价值、增长和发展趋势,为最优选项背书,而百度则被认为是近期最优的价值投资标的之一。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