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新生活观察》即将上线

 2020-01-15 15:51:4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时下,养老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话题。老龄化社会来临,我们该如何面对?年龄是否还是衡量“老”的唯一标准?

  由人民健康策划、泰康之家支持的《养老新生活观察》即将上线。本着公益性、科普性、趣味性的定位,聚焦当下热点养老话题,传播专业权威且实用的医养科普知识,致力推动养老生活品质提升,让更多人的晚年更幸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2.5亿,2030年将达到6亿。养老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社会需求。但人们对老龄化的认识尚有不足,知识水平也相对滞后,目前系统普及科学养老知识、传播健康养老观念的内容还很少。为填补这方面的不足,《养老新生活观察》在为人们带来丰富科学养老资讯的同时,推动全社会深化对老龄化的思考。

  国人的养老观念和养老方式,也正处于新旧交替的时刻。“父母在、不远游”、四世同堂等传统的家庭观念、居家养老理念,已经与现实生活有所脱节。且对于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的80、90后而言,在“421”的家庭结构下,他们未来的养老负担将较重。80、90后还是我国进入深度老龄化的第一代人,80、90后是否现在就要考虑如何安置自己养老?

  《养老新生活观察》将聚焦老龄化带来的社会热点,邀请业界权威专家参与探讨,帮助人们认识和解决养老中的痛点、难点,成为生动实用的养老新生活指南。

  《养老新生活观察》第一期内容将提出对“老”的全新认识——老和衰老并不是一回事,时间只是衡量“老”的一个维度,而“能力”是另一重要维度,不主动放弃的生命会更精彩。

  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连锁养老企业,泰康之家一直在实践探索这个课题。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老龄化,关爱身边的老年人,也希望更多人从中受益,让每一段人生都流光溢彩。

  从左至右:主持人:人民网消费频道主编 李彤、嘉宾: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 刘淑琴、嘉宾: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 谢红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