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营收双赢:波司登全年业绩飘红,成消费者羽绒服首选

 2019-12-30 16:57:26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234次

分享到:

  随着2020新年的到来,回顾2019年中国羽绒服市场销售热潮,在面对国内外各大羽绒服品牌争相出击的竞争态势下,作为羽绒服代名词的波司登取得喜人战绩。数据显示,波司登天猫旗舰店单店销售额在双十一、双十二蝉联中国服装品牌第一名,除了线上销售的火爆,波司登线下门店更是门庭若市,热闹程度堪比购物狂欢节。

image.png

  除了营收业绩的火爆增长,今年波司登颇有全网刷屏的态势,很多国内外的时尚达人晒图种草,吸引抖森、斯嘉丽、杨幂、李宇春等大牌明星都成为了波司登的自来水。波司登究竟有什么魔力,能做到营收口碑两手抓?

  产品创新、渠道优化助品牌持续发力

  随着国际品牌的强势入驻,中国羽绒服市场多维度竞争态势再次升级,令很多本土服装品牌面临巨大考验。这种局势下,波司登能实现营收与口碑双增长,着实离不开其近年来的战略升级举措。

  多年来,波司登不断在产品工艺上突破创新。从传统鸭绒到进口大朵鹅绒,从蓬松度600+到蓬松度1000+,波司登持续提升鹅绒品质;与有着“世纪之布”之称的GORE-TEX等国际顶尖原辅料供应商和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合作;还将航天材料、蜂巢立体充绒技术等黑科技应用到羽绒服产品中,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羽绒服产品。在前不久央视记者在南极的一次采访中,受访者中国南极科考队工作人员身上穿着的正是波司登登峰系列羽绒服。由此可见,波司登凭借在羽绒服领域的深耕专研,其产品品质已然受到了专业人士的认同与肯定。

image.png

  而且,波司登也多次受到专业机构的褒奖,比如它的高端户外系列就凭借其卓越的产品性能,获得过被称为户外界的“奥斯卡”、含金量极高的2019“outside”年度户外装备大奖,成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羽绒服品牌。

image.png

  在设计创新层面,波司登联手国际顶尖设计师,为产品设计注入时尚活力。从去年惊艳亮相纽约时装周、推出三大设计师联名系列,到今年再次踏上国际舞台,登陆米兰时装周与星空艺术家合作,尔后又与法国殿堂级设计大师高缇耶推出联名系列。一系列“设计升级”动作,为波司登赢得国内外权威时尚媒体的一致好评,更是获得了众多国内外明星的关注和追捧,日常穿着都选择了波司登羽绒服。

image.png

  渠道层面波司登也在不断升级。在电商领域,波司登与天猫及唯品会等在线平台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从而提升消费者在线购物体验。

  在传统零售领域,波司登全力拓展购物中心、时尚百货、商业步行街等主流渠道,目前线下门店数量5000多家。为提升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还和法国顶级设计师Thomas Clement合作,对门店形象进行了全面设计与升级,并从渠道结构升级、消费体验升级、物流配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优化调整。

image.png

波司登上海南京东路旗舰店

  海外认知度大幅提升 获得全球消费者认可

  一系列的优化升级创新举措,也为波司登带了丰厚的成果。在国内外各种社交媒体上,如微博、小红书、ins等,全球消费者对款式丰富、设计专业,品质优异的波司登羽绒服的热议持续升级。据益普索调研数据显示:“波司登在消费者中拥有高达97%的品牌认知度,成为中国消费者心中羽绒服的第一品牌。不仅如此,波司登海外认知度也不低。天猫海外联合CBNData发布的《2019出海市场研究白皮书》显示,波司登已经成为美国地区最畅销国产羽绒服品牌。

image.png

  波司登专注羽绒服43年的匠心品质,让全球消费者拥有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相较于动辄上万的奢侈大牌羽绒服品牌而言,在专业与品质上更胜一筹的波司登的价格更显“亲民”。作为中国羽绒服的领军品牌,波司登除了既有的高性价比经典系列产品,同时也设计研发了媲美国际大牌的高端户外系列、登峰系列的产品,不同的系列和定价能够满足全球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也就是说,波司登以更合理的价格让消费者穿上全球顶尖品质的羽绒服,这也是波司登在全球受热捧的原因。

  发展迅猛稳健 业内人士持续看好

  2019年11月28日,波司登集团发布了2019/20财年中期业绩公告。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波司登(03998.HK)收入增加28.8%至约人民币44.36亿元。从财报看,品牌羽绒服业务仍为集团的最大收入来源,收入约为人民币2,533.0百万元,占总收入的57.1%,同比上升42.9%。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服装行业面临增长压力的当下,能保持这样的增长势头显得难能可贵,这亮眼的业绩背后体现出波司登的强大实力,以及对未来的保障。

  对于波司登,中信建投投研团队曾发表研报称,受益品牌力提升、优质产品和出色营销的带动,公司中高端转型获得消费者认可。 中信建投预计波司登2020-2021财年归母净利润为12.89、16.65亿元,对应PE为29、23倍,维持“买入”评级。同样,国泰君安投研团队于11月12日给予波司登维持“增持”评级。

  有理由相信,以专业匠心为核心,集聚全球优质资源不断创新发力的波司登,将持续为全球消费者带去更好的用户体验,能够成为“中国品牌”的代表闪耀在全球舞台。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