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基金颁授仪式成功举办,泰康大健康产业布局受关注

 2019-12-02 14:34:3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2月1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泰康保险集团协办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题论坛暨第二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基金颁授仪式在北京泰康商学院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医药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中医药高校等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工商金融界、新闻和学术媒体、互联网健康医疗创新企业近百人,共同探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

论坛现场

  在本次论坛上,主办方还为1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颁受了“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基金”。据了解,该基金由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设立,旨在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创新发展的优秀中医药研究人员。

  本次论坛的协办方,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在颁奖典礼的致辞中表示:推动中医药经典传承、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优秀诊疗技能推广相关的文化教育卫生事业,需要每一个大健康企业,每一个民间机构组织,每一份社会力量共同努力。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在颁奖典礼的致辞

  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泰康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创新,从传统的虚拟保险业务延伸到实体的医养服务领域,布局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打造养老、健康、财富三个闭环,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一生的全方位服务。

  泰康医疗近年来不断摸索,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患者体验、质量安全、效率与公平为核心,普惠医疗与中高端医疗相结合,满足多层次需求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构建起了“大型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三层级医疗网络体系。据了解,目前泰康旗下首个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稳步发展,并已与全球顶尖医院美国西奈山医院签署长期合作协议,揭牌成为美国西奈山附属医院;另外两家综合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泰康西南医学中心正在筹建中,其中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计划于明年初开业。今年9月,泰康保险集团旗下首个高端医疗综合门诊——泰康医疗成都诊所正式亮相,该诊所集全科诊疗、健康管理、活力康复中心、口腔等健康服务业态于一体,以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商业保险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国家在基本医保基金监控等改革中,已经明确表示引入商业保险机构等第三方机构,发挥其在医疗控费方面的专业性。2018年6月,泰康战略投资拜博口腔,随着泰康拜博口腔的品牌升级,“医疗+保险”、“支付+服务”的口腔新业态正式启动。另外,作为泰康三层级医疗网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社区医院”在中国长者的健康管理及康复服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泰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等15个核心城市完成医养社区布局,通过“一个养老社区配建一家医院”的模式,把医疗、康复、健康管理融入养老社区,全力打造泰康国际标准康复体系,推动医保资质落地,深度推进医养融合。

泰康医生为病人问诊

  今年4月,作为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主要筹备单位之一,泰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资源,邀约汇聚海内外行业领袖、产业链企业共同参会。明年,泰康还将继续作为重要角色亮相于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全面展示泰康大健康战略的落地成果。

  保险是金融服务业,更是民生产业。保险业积极拓展养老、健康、医疗保险与服务领域,既是承担自身使命与责任的具体要求,也是新时代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举措。未来,泰康将继续践行大健康战略,打造“保险+医养”生态闭环,为服务业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贡献,助力民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