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质变”: 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2019-11-21 15:55:56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来源:视听圈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逐步放缓,各行各业的许多企业都在大胆寻求新的“变革”,以应对“需求转型”对行业的影响。

  作为办公投影显示领域的巨头企业爱普生在投影细分市场整体形势“不振”的局面下,还保持着不错的业绩,但依然不在“舒适圈”内。积极求变成为其市场战略的思维主线。

  创新论坛场地改变 这也是一次全新的“变革”

  2019年10月29日,主题为“协作有为,创新无界”2019爱普生创新大会日暨爱普生teamLab 专享日在上海举行。与往年爱普生创新大会选择豪华超五星酒店作为主办地点不同,本年度创新论坛特别选择艺术气息比较浓重之地-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来举办。

投影“质变”: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此次爱普生创新大会的举办地也是亮点之一,上海著名地标建筑即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为与这座城市文化新“生产车间”的艺术氛围相呼应,此次爱普生创新大会的展示区也尽显艺术气息。以未来科技之感展现出爱普生打印机产品的专业性与智慧性,以炫彩酷炫的展示方式打造超越视野的光影空间充分展现出科技与艺术碰撞的美感。

  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爱普生与teamlab打造的6600平米的无界美术馆,使用近470台爱普生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协助完成本次展览中约50件艺术作品,以科技赋能艺术,打造无边界视界体验,为大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投影“质变”: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对于此举,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石明宏解释道,把爱普生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创新论坛放在当代艺术馆举办,这本身就是爱普生中国的一次“求变”。告别传统酒店主办地,选择和应用方案展示更对称的艺术馆,这更契合爱普生科技化和本土化的核心理念,能让行业渠道和用户看到爱普生科技产品和应用方案更接地气的“落地”。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石明宏先生表示:中国的消费市场是一个迅速变革的市场,科技的发展也不断颠覆着人们的生活。更多的家庭想拥有品质生活,追求愉悦、个性化、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这样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谁能抓住中国用户的心,谁就能赢得这个市场。

  激光、4K、智能目前行业三大聚焦点 爱普生投影新品“一网打尽”

  每年爱普生创新论坛,其在视觉影像领域的新品和方案也是“聚焦点”。今年爱普生投影显示产品上更是拥有“大手笔”。在高端工程、家用消费两大最有“前景”细分市场全面发力,高亮、4K、激光、智能等热门技术这次爱普生投影新品可谓“一网打尽”。

投影“质变”: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在高端工程投影领域:爱普生最新推出三个系列高端工程投影机CB-L20000U系列、CB-L1070系列、CB-L1490系列,均使用爱普生核心3LCD显示技术。同时搭载爱普生研发的原生4K面板以及具有超强适配性的镜头组,在实现更高水平的图像质量的同时,让大屏幕呈现也能更加清晰地展示更多细节。同时,为适应更多行业应用场景,爱普生特别推出了零偏移超短焦镜头,即使在极为有限的空间内也能充分利用空间,呈现最为出色的视觉效果。爱普生通过无界创新,助力不同领域客户突破极限,激发展示展览、户外楼体、新媒体艺术等多新领域视觉创新新高度。

投影“质变”: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在家用消费领域:爱普生此次“布局决心”尤其坚决和巨大。激光电视、4K家用投影机、激光智能微投一举“三箭齐发”,目标就是为更好地满足不同家用细分市场消费者的多元化要求。具体到产品型号上,分别是全新EH-LS500系列激光电视、全新的CH-TW7000系列专业客厅影院投影机、激光3LCD智能投影机EF-100系列,为用户带来绚丽多彩的大画面视觉享受。

  在家用娱乐产品定价上,爱普生也适当的走“亲民路线”。其中,EH-LS500系列激光电视搭配100寸DNP屏幕定价31999元。而4K家用投影机CH-TW7000则只要11999元,此外便携娱乐应用的激光3LCD智能投影机EF-100,更是定价在5999元。

  爱普生投影连续十多年称霸全球市场的秘诀在哪?

  据悉,爱普生投影机10年全球累计销售2277万台,连续18年全球市场份额第一;而在中国市场也是保持多年第一。

投影“质变”: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投影机市场总监服部大

  对于爱普生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的秘诀?爱普生全球投影视觉影像领域负责人精工爱普生集团执行董事视觉产品事业部长内藤惠二郎先生表示,主要是爱普生拥有三大核心优势。

投影“质变”: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投影机市场总监服部大(左)

  精工爱普生集团执行董事视觉产品事业部长内藤惠二郎(右)

  第一,3LCD以及激光光源,这些核心的技术都是爱普生自主开发的。爱普生之所以能够“引领市场”,最重要一个因素就是缘于其自身的核心技术。如爱普生核心的3LCD投影技术、新型无机液晶面板,都拥有完整的技术团队,可以基于用户的需求,开发出最适合用户的产品和相应的解决方案。

  第二,爱普生的销售网覆盖全球,通过全球的销售网来倾听客户的声音,再把它反馈到自己的研发当中,从而开发最适合、最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第三,爱普生全部的投影器材都是在自己的工厂进行生产的,因此可以严格把控质量,保证高品质投影器材的生产。

  内藤惠二郎自信的表示:放眼全球,可以说投影机的生产厂家要超过20家,但是能够全部具有这三个强项的只有爱普生一家。

  据悉目前爱普生是整个投影显示行业为数不多从核心的技术、研发数据、生产、销售到售后都拥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企业,也是因为爱普生这样的垂直整合商业模式。如此一来,爱普生可以全面了解、掌控所有环节的信息和细节。比如核心芯片3LCD芯片、液晶面板等,如需提升产品的耐用性,爱普生可以直接反馈给研发部门进行研发改进。

  对爱普生激光电视驰骋中国市场有信心

  爱普生投影机目前全球和中国市场销量双第一,但正是因为这样的“行业龙头”更应该要精准把握中国市场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特性。随着中国投影产业竞争的白热化,市场手段的多样化,以及消费需求的差异化,倒逼着众多的投影企业们,从“传统高冷专业范中”走出来,开始探索全新的“情怀”驱动点。

投影“质变”: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而此次爱普生新推出的4K激光电视、4K家用投影机以及激光微投等消费级产品,就是给行业看到爱普生在泛消费娱乐应用市场已经迈出了“求变创新”的第一步。

  内藤惠二郎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激光电视这个大屏显示新品类异常“火热”,而对于激光显示拥有强大技术研发实力的爱普生,自然不会缺失这块市场。

  当然市场诞生的多款激光电视,大多数都是单片DLP产品——对于喜欢三片技术的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显著遗憾:而这个遗憾正是爱普生的机遇。为此,爱普生今年顺势导入激光电视新品EH-LS500系列,以满足消费者对LCD激光电视的期待。

  谈到和目前已有激光电视的优势,内藤惠二郎直言表示:亮度、色彩的还原度、4K UHD等方面都是有独特优势,支撑这些优势的就是爱普生自主的3LCD技术以及激光光源技术拥有核心的“把控力”。

  因此,对于爱普生激光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前景,内藤惠二郎表示:拥有很大的信心,因为激光电视目前还是窄众品质型产品类别,而爱普生拥有色彩和稳定性绝对优势,应该会有好的市场表现。

  智能微投虽是后来者 但有望“厚积薄发”

  目前整个传统投影行业都遇到一定的“增长瓶颈”,但以智能微投为“大梁”的家用娱乐市场却迎来好时光-近三年来几乎年年翻番的增幅,今年有行业机构甚至预测销量会突破400万台,可见市场潜在需求之大。

  而作为投影大拿,在投影技术上有着高深“造诣”的爱普生要想在“市场体量上”再进一步,自然要在智能娱乐市场定义自己的新空间。

  为此,爱普生在今年7月份推出全球首款激光智能3LCD投影机EF-100,这是一款性能配置很有特点的产品。将作为爱普生投影机转型求变“开山力作”,也是爱普生投影机科技本土化进程中撬开前景巨大的家用娱乐市场的一块“敲门砖”。

投影“质变”:爱普生的王者升级路

  内藤惠二郎表示,虽然爱普生相对极米和坚果等品牌,进入智能家用投影机市场稍微晚一点。但是爱普生作为国际行业领导品牌,在谋局每个细分市场都要确保品质、稳定性以及成本控制达到有效平衡点后才会及时跟进。因此此款激光智能3LCD投影机EF-100在亮度、色彩,以及品质可靠性绝对是行业“佼佼者”。

  此外还有一个优势,爱普生是国际化的全球企业,有遍布全世界的渠道,可以更快速覆盖全球网络,帮助爱普生激光智能投影树立行业新标签。

  内藤惠二郎认为,虽然爱普生在智能投影领域是“后发者”,但是有希望在未来成为一个“主导者”。

  目前产品价格和技术等级都在持续突破:4000-5000元级别的产品已经成为销售利润的重点,主流品牌的销售均价中趋向3000元左右移动。智能家投正在告别“传统的低质低效”的市场模式,演进成“高品质”视觉享受的选择。而这个市场新的趋势点,正好契合了爱普生进击智能家用娱乐市场的节点。

  后记:投影产业已经进入“变”字为主导的新格局,市场结构性升级、需求变迁、品牌排位重新调整都在2019年进入关键点。爱普生在投影显示领域大胆“求变和革新”,与爱奇艺、芒果TV的合作,加强京东等线上渠道建设等各个平台深入合作,这体现出了爱普生作为行业技术领袖提升供给侧效率,拓展新兴应用市场的决心。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