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C级车新一代“神车”即将登场 品质硬、颜值高、油耗低

 2019-10-12 09:31:39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一直以来,紧凑级SUV以及紧凑级家轿两大细分市场持续火爆,而小型车市场则始终不温不火,颇有种作壁上观的高姿态。然而随着泛90后新势力的崛起,年轻群体消费潜力与日俱增,追求个性、品味时尚以及预算有限的特性使然,小型车日益成为专为年轻群体量身定制的绝佳产品,让这一细分市场再次火爆开来。

  放眼时下小型合资市场,致炫、威驰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它们兼具经典与实惠的双重特性,然而相对于更看重颜值品质、智能科技的年轻群体而言,显然并未赢得他们的青睐。基于年轻群体的多元需求,堪称“新生代智美家轿”的新一代悦纳即将闪亮登场,新车将于10月下旬正式上市。

  颜值:新一代悦纳的“跨时代”超越

  在生活中,时尚是一个轮回,十几年前流行的元素或许如今又再度成为了流行风格。但在汽车圈,时尚却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大踏步前行,每一代设计之间的差距泾渭分明,让人一眼可辨。

  新一代悦纳就是时下最新一代汽车潮流设计的集中体现,在成都车展初次亮相时那一抹惊艳,更是将C级车的设计质感升级到了全新高度。

  新一代悦纳的设计,集时下年轻人喜爱的个性张扬、潮流时尚的风格于一身。在造型方面,新一代悦纳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造型流畅的前脸加上金属质感前格栅以及霸气十足的后保险杠,与整体车身融为一体,充满了动感设计元素。

  新车的侧面也得益于加长的车身令整车更具轿跑风格,车尾采用当下越来越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丰富的横向线条,对该车视觉宽度也有了增强。

  细节方面,新一代悦纳同样可圈可点。LED日间行车灯、炫目的LED尾灯组合、鲨鱼鳍天线,16寸铝合金五辐花瓣式轮毂设计等进行全新优化设计,更符合当下年轻一代的审美。

  和新一代悦纳相比,一直以来以颜值闻名的致炫也略失色彩。就前脸设计来说,致炫的设计风格主要还是沉稳型,大气的八字胡设计凸显霸气,但整体气质较为中庸,对于当下流行性的激进犀利风格相差甚远,难以收割年轻人的喜爱。

  配置:高品质合资车新锐登场

  品质与可靠性向来是合资品牌手里的“王牌”。以韩系车为例,其凭借良好的可靠性、品质与售后服务,不仅赢得了最严苛闻名的北美市场的青睐,同时也在中国市场深度耕耘,逐渐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只是相比于超高的品质形象,合资车的配置往往并不出彩。而如今新一代悦纳的出现颠覆了合资车在人们心中的原有印象——高品质合资车也能有高配置。

  新一代悦纳不仅集成了诸如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后备箱感应自动开启、高级胎压监测功能、3.5英寸炫酷仪表盘等多种与时俱进的实用配置,更全新升级中控台配置,搭载的8英寸多媒体触控显示屏,具备同级独有的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将车辆信息、互联娱乐一网打尽。与此同时,新一代悦纳配备的手机无线充电,更是超越了同级竞品的首次搭载,令人眼前为之一亮。

  在安全配置上,新一代悦纳更是树立了同级新标杆,新增了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LKA车道辅助保持以及HBA智能远近光调节等同级领先的前沿智能安全装备。此前这些智能安全配置此前主要是豪华中大型车所拥有,如今大规模推广之后,市场上紧凑型车也没有完全普及,而如今新一代悦纳作为率先搭载的合资小型车,可谓是遥遥领先了威驰、致炫等同级车。

  动力:经济性与可靠性更重要

  对于购买小型车的用户来说,燃油经济性是消费者考量一款车的重要标准,也是新一代悦纳与同级车真正拉开差距的地方。据了解,新一代悦纳升级动力系统,进一步优化驾驶乐趣与经济燃油性,不仅支持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更低至4.9L,堪称同级翘楚。而对比之下,一贯以节能省油著称的日系车威驰百公里油耗却依然达到了6.5L左右,明显不如新一代悦纳更为经济省油。

  在动力方面,作为合资小型车,新一代悦纳与同级车的差距并不明显。新一代悦纳采用1.4L和1.6L发动机。威驰和致炫都采用的是排量更小的1.3L和1.5L两款发动机,相比较来说新一代悦纳略胜一筹。

  此外在稳定性方面,新一代悦纳匹配的有6AT自动变速箱相比威驰的CVT变速箱,在动力传输的稳定性与换挡的平稳性方面表现也更加优秀。

  对比曾经在市场上叱咤风云的威驰,即将于10月底上市的新一代悦纳,凭借时尚的造型设计、诸多前沿科技配置的加持、更全面的安全保护以及更节能、稳定的动力系统而胜出。相信新一代悦纳也必将成为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也必将成为合资C级车领域中的新一代神车。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