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荣获2019银行综合评选双项大奖,转型之路再获肯定

 2019-09-18 15:12:0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9月17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在沪举行,并同期对“银行综合评选”活动进行颁奖。平安银行凭借三年零售转型取得的亮眼成绩,获得“最佳零售银行”及“最佳品牌金融科技银行”两大奖项,其转型战略再次得到了业界高度认可。

  据悉,作为银行业年度盛会的重头戏,“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此次评选活动从权威性、代表性、客观性、参与性4个维度对参选银行进行了打分。经过近2个月的初评、复评、复核、终评等环节。最终,平安银行脱颖而出,摘得两大重量级奖项。

  立足服务,转型零售

  平安银行深化金融改革、回归金融本源,立足服务实体,不断推陈出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各方创造价值,荣获“最佳零售银行”奖项。

  据了解,平安银行自2016年开始设立“零售转型”战略目标,并提出“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的发展战略。在线下推出“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的零售新门店,在线上迭代优化口袋银行APP,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能OMO服务体系,实现多种服务场景的线上线下融合,为客户提供了一体化、无缝、便捷的极致体验。

  截至2019年6月末,平安银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17,550.4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3.9%,2019年上半年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增量是去年同期增量的2.6倍,其中今年二季度增量是去年同期增量的3倍。零售客户数9,019.42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5%。而近日,平安银行又交出了新的成绩单——9月,新平安口袋银行APP月活跃设备数首次突破3000万,截止2019年9月15日,月度活跃设备数达到3170万,稳居股份制银行APP第二。

  科技引领,再造引擎

  平安银行将科技视为战略转型的第一生产力,致力于将前沿科技全面运用于产品创新、客户服务、业务运营和风险控制等经营管理各个领域,持续升级传统业务,创新业务模式,优化管理决策,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体验。直面经营新挑战,拥抱金融科技,紧抓转型机遇,瞄准核心业务,再造弯道超车新引擎,荣获“最佳品牌金融科技银行”奖项。

  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科技投入在去年较高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增加,IT资本性支出及费用合计同比增长36.9%。根据近期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平安银行已陆续实施并投产了营销机器人、投放机器人、陪练机器人、客服机器人等多个AI中台项目,有力提升各个领域的智能化能力;PaaS平台已完成基础版本发布,已有超过30个系统或项目使用;银行私有云平台通过持续推广基础设施的云化部署,开发资源交付周期从过往2周下降到3天,仅为原来的25%,资源交付量从单周250台到单周2,800台,提高11.2倍,在大幅提高交付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成本。

  平安银行表示,未来的转型之路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为驱动,通过做强生态、丰富场景,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零售输送更多优质资产。随着转型的深入,相信业绩将会实现由量变到质变到裂变的全新飞跃。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