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能源深耕科技创新 三项科研成果助力科博会

 2019-09-06 09:45:1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

  9月5日,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为主题,聚焦科技创新,全面展示各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全息能源继2018年首次参展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之后,再度携三项重点技术研发项目和科学岛创新构想亮相本届科博会,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全息能源科博会科技创新成果主题展

  近年来,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新材料领域创新灵感竞相迸发,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全息能源本次参展的“龙卷风能源利用系统”、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热解气化熔融处置技术”和“防辐射(核屏蔽)新材料”三项创新型技术成果,充分体现了全息能源在前沿科技中融合创新要素的显著特点。

  据绵阳全息能源科学研究院科研负责人介绍,全息能源始终秉承“还地球一片洁净”的企业理念,先后组建成立项目专家组,重点攻克以“人造龙卷风发电技术”为核心的龙卷风能源利用系统、以“热解气化熔融技术”为基础的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对工业废弃物磷石膏进行回收利用的“防辐射(核屏蔽)新材料”等技术应用难题,并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应用研究成果。

全息能源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其中,全息能源的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项目已经在城市垃圾、农业秸秆和新型能源电池回收利用等产业领域引起了业界密切关注,来自各地政府部门、关联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意向,正快速推动其产业化的进程。而另一个防辐射(核屏蔽)新材料项目,也已在四川德阳落地试生产,其产品应用场景广泛涉及医疗、电力、核能、通讯、军工等领域辐射作业环境,未来市场开拓前景非常乐观。

  除此之外,全息能源还推出了与中国铁塔、格力再生资源、银隆新能源和北京聚能鼎力联合规划的合作项目——西部新型能源电池回收利用创新中心。未来,五家单位将合力打造新型能源电池从回收到二次利用,再到安全处置和资源再生的循环运行体系机制,系统性解决新能源汽车行业即将面临的动力电池回收问题。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但只有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才能真正成为第一生产力。这个转化过程,涉及多个关联学科交叉的应用研究,在科研资源整合、科研管理效率和产业运营配套上要求极高。为此,全息能源创新性地提出了多学科应用研发新型科研综合体——全息能源科学岛的构想,其中包含了两大板块:“研产一体化”的国际平台和“产融一体化”的成果转化全球示范基地。据介绍,这个规划构想一旦落地,将会针对科技创新及其成果转化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探索快速形成实际生产力的有效方式,并建立可复制和可推广的平台模式。

全息能源科学岛概念规划效果图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