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携手学院奖 为年轻化内容生态添“新瓦”

 2019-07-09 11:57:11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新消费时代,在众多产业享受新生消费群体所带来的机遇时,旅游这个曾一度非常传统的行业,也正在经受年轻化所带来的洗礼。

  对爱社交、爱玩爱晒的年轻人来说,旅游已经不单是“逛景点”,而是在旅游过程中享受沉浸式体验与即时消费。从游记攻略到社交分享,旅游目的地正在集体向“网红化”发展,年轻人逐步成为了旅游市场增长的驱动力。

  2018年底,携程“旅拍”频道上线,宣告正式踏足内容社交领域。这也表明了研究90后、00后旅游需求变化,并创造性地开发产品与服务,已成为携程年轻化发展进程的重中之重。2019年初,携程旅拍首次亮相学院奖的舞台,将“发现旅行、分享旅行、社区互动,让分享与发现更简单”的理念向大学生群体深度传达。在爱拍会玩的“校园旅行家”的积极响应下,旅行内容与创意碰撞了怎样的火花?一起来回顾,“创意旅拍新姿势”的诞生。

  深入校园 直面新生代“旅拍玩家”

  爱玩、个性、乐于自我表达是当下年轻人的共性,旅拍的出现则为年轻人们提供了自己与社会、与世界沟通的社交场景,对于他们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携程首次牵手学院奖,即瞄准了这些95、00后目标群体,希望将旅拍融入到年轻人的生活社交方式中去。

  在2019年3月~4月的高校创意之旅中,携程走过西安、太原、广州、南昌、昆明、合肥、苏州、成都、北京、武汉、杭州、济南、上海、长春、石家庄、青岛等16座城市16所高校,并邀请坐拥百万粉丝的旅拍达人现场分享携程旅拍,同时也将携程对内容创作者的大力支持传递给了数万名莘莘学子。

image.png

  场外的携程互动展示区也成为了同学们争相打卡的网红点,自由、有趣的品牌形象和花式礼品受到同学们的热情追捧,所到之处无不成为全场的焦点。

image.png

  合谋创意 再造年轻化内容新生态

  面对日趋多元化的用户构成,携程重点发力旅拍建设,希望借内容社交带动全民旅行热潮,其“内容”的搭建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年轻人创意内容的“永动机”,学院奖与携程的牵手,将创意思维注入携程旅拍的年轻化内容生态,势必将为携程带来新的增势与活力。

  借助学院奖的平台,携程以“创意旅拍新姿势”的征集主题向全国百万大学生发起创意挑战,专属作品征集类别“旅拍攻略-短视频类”、“旅拍攻略-摄影类”贴合当下年轻人的潮流生活、社交方式,引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和兴趣。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意灵感,携程联合学院奖力邀十位创意界重量级人物,以短视频形式在携程旅拍分享旅行和创意的独家故事,传授智慧锦囊。通过这一跨界的内容合作,旅行和创意再一次深度绑定,也为同学们的旅拍创作补给能量。

1562644061798693.png

  最终携程共收获了万件旅拍创意作品,这些作品也同步在携程的线上人气排行榜中得以展示,并以实际热度论成败,TOP200的最优秀的内容创作者们获得携程提供的总计七万元的旅行基金,以示嘉奖。相信这些优秀内容创意将进一步丰富携程的内容生态。

image.png

  定制惊喜 学生专属福利孵化新用户

  95、00后年轻一代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他们消费能力强,消费观念更为开放,想去更远、更有特殊性的地方旅行,他们的喜好与行为已在旅游市场留下深刻的印记。对于这部分年轻人群来说,携程提供的全方位旅行服务可以充分满足他们的旅行需求。

  拥抱年轻人就是拥抱未来,携程针对年轻人的改变除了产品与服务,更有意识地在和年轻人进行多层次互动。携程借助学院奖不止在内容层和年轻人完成品牌共建,也在消费层进行了品效合一的有益尝试:在赛事期间,携程针对学院奖学生用户特别定制了价值千元的旅行优惠礼包,其学生专属出行权益以及针对赛事的惊喜权益引发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由携程带来的这股旅行热潮一时间席卷全国高校。通过深度的绑定传播,携程也在本次赛事中收获了大批“鲜肉”粉丝,完成了新用户的孵化引流。

image.png

  回顾携程与学院奖的此次合作,内容与创意无缝对接,产品与用户紧密相连,我们看到了一场旅游行业与创意界、与广大高校师生跨界联动的盛事。携程的年轻化行动远未停止,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期待着全球化、技术化、年轻化的携程,永葆热血青春!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