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联供“占领”中原市场,“郑”当时!

 2019-06-14 17:47:4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两联供,

呈“南北夹击”之势,

登陆中原供暖市场!

  对于“两联供”来说,郑州为代表的中原供暖市场是一个特殊且极具潜力的存在。特殊于,郑州市场融合了两联供在南方与北方的不同生存态势,既有广阔的零售市场等待相关品牌开发,又有“煤改电”政策的推行帮助行业进行快速的终端普及;同时,作为连续三年于“新一线城市”榜上有名的城市,郑州的商业潜力和消费能力亦是不容小觑!不过,在这个壁挂炉为主力热源、集中供暖与分户供暖平分秋色的市场,两联供能否成为供暖新风尚?

图片1.jpg

  6月13日,约克·中国供暖万里行之两联供专场(郑州站)携一众专家大咖、优质品牌登陆郑州建业艾美酒店,行业协会领导、技术专家大咖、业界优质品牌代表与来自郑州及周边地区约600位暖通人齐聚一堂,就供暖市场政策趋势、技术新品、经验教训等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

图片2.jpg

  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名单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舒适家居分会会长、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主任刘浩

  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秘书长、大河报家居事业部总监楚天舒

  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张保红

  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专家组专家陈家宇

  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专家组专家王建南

  江森自控约克空调中西区和中区总监周路平、零售经理赵钧

  江森自控约克空调囤货商、河南省东约机械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生

  中展众合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鸿波

  上海湿腾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后明

  南京天脉远红地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仓

  德图仪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产品市场经理李婷婷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部大区经理杜重阳

  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於君标

  优友(上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成

  河北祥和冷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辉

  优筑家 • 智能家装BIM 总经理谢哲恒

  基德曼KIDMAN新风系统河南办事处总经理黄俊达

  广东菲斯顿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谷马昌

  德国梅尔净水华东区销售总监杨昕

  曼派(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奎

  迈迪龙(浙江)新风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欧阳晓斌

  西特燃气控制系统制造(苏州)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姚文斌

  依必安派特风机(上海)有限公司大区经理秦昕

  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华北销售经理王淑娟

  艾菲尔特华东区大区经理许建波

  比利时雅凯热能大区经理谢冰

  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轮值执行主任、郑州谷神燃气具大世界有限公司总经理谷玉桥

  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执行主任、郑州雪中情供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宗正

  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执行主任、郑州弘裕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忠

  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执行主任、郑州宅立方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枫

  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张文龙

  郑州安泰舒适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归士君

  陕西顺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锡华

  开封市新时代暖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许生

  三门峡市格瑞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拴运

  许昌市思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慕艳娜

  河南旭日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猛

  郑州博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国强

  暖立方传媒董事长&麦舒适大掌柜张克城

趋势解读

河南市场适不适合两联供?

  会议伊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舒适家居分会会长、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主任刘浩代表行业协会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供暖行业规模化发展十余年,在协会及暖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年市值已达上万亿。行业向着健康化、规范化的道路发展,协会也积极发挥自身引导作用,主导编订相关团体标准,促进行业向着更长远、更深入的方向稳步前进,让所有从业者共同受益。

  作为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秘书长、大河报家居事业部总监楚天舒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舒适家居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在全国范围内都是优质的消费市场,“我们欢迎更丰富的品类和更多样的解决方案以及更优质的品牌参与河南暖通市场竞争,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必定竭力为大家服务,为从业者构建‘冷暖风水智’全方位联动的生存环境,与同仁共建健康的、良性的行业发展空间。”

  诚然,相较于壁挂炉供暖及空调制冷,造价高、系统组成复杂、技术专业度要求高且发展时间较短的两联供系统对市场及从业者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发展中的河南未必不会是下一个“先入为主”的成功典范!

方案推荐

两联供系统没有“万金油”!

  舒适家居的个性化对暖通公司的设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一点在两联供系统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因此,有人说“天下没有两套一模一样的两联供系统”,这也是这一系统专业度较高的原因所在。两联供系统没有“万金油”,却有优质的品牌、专业的产品、实用的经验。

  活动现场,江森自控约克空调中西区技术应用经理石军民带来《约克两联供系统介绍及应用》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就约克自身的市场状况来看,河南市场的两联供占有率和市场接受度都较为喜人,高端品牌如约克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秉承“创造舒适、安全、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理念,江森自控旗下品牌覆盖建筑节能各个环节,约克作为其中的舒适家居品牌,为第四代绿色健康智能住宅提供各种与时俱进的解决方案,水空调便是其中之一。直击传统中央空调的痛点,实现真正的地暖空调二合一,为终端业主提供“知冷暖、会呼吸,恒健康、极舒适、享智能”的水生态系统。

  拥有近20年两联供市场经验的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专家王建南在《户式两联供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中讲道:从一源两末端到两联供,智能控制应用下的“变水温”对于系统的节能性、舒适性以及稳定运行都具有重要作用。随后,他详细讲解了缓冲水箱、水泵等组件配件的选型及作用,以及安装过程、系统调试的注意事项。实战经验,收货掌声不断。

  以《用系统打造全屋舒适、健康、智能家居环境》为主题,上海湿腾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后明表示:两联供系统技术应用的火爆,正代表着终端业主舒适家居理念的升级,此时的经销商“与其被动跟风,不如主动造势”。作为首个以厂家名义推广五恒系统的品牌,以热泵两联供冷暖系统为核心,配备湿腾新风净化系统、除湿加湿系统、中央净水系统,加上智能云控系统,打造全系统联动的“恒温 恒湿 恒氧 恒净 恒静”的五恒舒适系统,必将成为经销商打造自身差异化的利润点,也将引领终端业主的舒适家居理念!

应用分享

两联供技术应用“避坑指南”

  其实,两联供系统的应用已有十余年历史,但当下每每提及,依然有一部分从业者评价其“太复杂”、“不成熟”、“太专业”等,从而对其敬而远之。不过,随着行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帮助经销商从售前到售后,快速且轻松地为终端业主提供服务。

  在《传统二联供的升级之路》的主题演讲中,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专家陈家宇将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悉数分享。他表示,从“一源两末端”到“两联供系统”,虽然同是空气源热泵为热源,“两联供系统”却可同时解决对流问题及辐射问题,技术升级后的系统更好的满足终端业主的个性化、舒适性家居需求。需要强调的是,除了系统配件的选择,他尤为强调智能控制的应用。

  活动现场,德图仪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产品市场经理李婷婷在《二联供系统的运行测量》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德图相关仪器设备在两联供售后服务中的运用。从热源到末端,从地暖到风机盘管,以及管路系统,其运行状态一测便知,问题查找精准、快速,堪称两联供新手的福音。

  随后,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於君标带来《壁挂炉发展趋势及水路系统的集成化研究》的精彩分享。他表示:市场上有形形色色的水路,维护方便是好的水路系统的第一要义。而对于冷、暖、及生活热水系统来说,春晖均有相关的解决方案保证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

  有人说,“两联供做不做,看约克”。约克的市场布局及技术发展,不仅成为市场的风向标,更是不少暖通人心中的“定心丸”。活动现场,江森自控约克空调中西区售后经理李斌在《两联供系统安装规范及注意事项》的主题演讲中,也将约克的方案设计、配件选择、施工技术要点及工艺尽情展示,干货满满,与会者受益匪浅!

  如何迅速让销售人员快速理解两联供,并以终端业主最易理解的方式展示其优势?南京天脉远红地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仓在《如何利用移动体验台做好高效两联供的销售和配置?》的主题演讲中给出了“体验式营销”的解决方案,得到了不少与会者的好评。

  一场论坛,趋势解读也好,产品推广也罢,技术交流或是经验分享,都不过是为市场、为经销商提供了长久生存、差异化竞争的另一种方式和可能性。经销商究竟能不能借两联供逆风翻盘?两联供究竟能不能成为市场的主力?都需要更落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亦需要相关配套的终端市场教化及宣传。革命尚未成功,暖通界同志,仍需努力!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