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记当代易学领军人许荣凯

 2019-06-14 16: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在我们身边,就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犹如璀璨的群星,洒满共和国的天际;他们的身上都闪烁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自强光彩,饱含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时代气息,浸润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为充分发挥各行业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由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联合多家主流媒体隆重推出“榜样的力量”网络媒体展播活动,利用媒体的宣传优势,记录那些平凡岗位上的人和事,发现榜样人物的独特魅力。

默认标题_手机海报_2019.06.02.jpg

  许荣凯,正一派道士,现任世界奇门遁甲现代应用预测协会会长、长三角易学联盟常务副主席,上海易经研究会会长,中国国际风水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专家委员、教授,中国华夏易经研究学院名誉院长、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联合大学易学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二十多年前的一天,年至而立的许荣凯因受徒弟牵连被投进监狱。小半生沉浮起落如电影一样从脑海回放……

  电影《少林寺》万人空巷,13岁的少年许荣凯一心从艺,为了学拳进入佛门。勤勤恳恳扫了一年寺院,得以成为因“一指禅”而闻名于世的海灯法师之门徒。

1.JPG

  八载春秋做武僧,学成后从南少林寺还俗,靠拳头打天下声名远播,开武馆收了近千徒弟。常胜将军一次擂台战败,许荣凯颜面尽失,遂解散门徒,一头扎入商海。广博的人脉令他经商又风生水起。出家那些年里,修得慈悲宽厚,海灯法师谆谆教导铭记在心,深知头上三尺神明盯着他做人,他不敢投机违法。没想到得意之时坐了牢,许荣凯心情低落,靠在监狱的角落里沮丧极了。

  此时,几个狱霸就像电影里的那样扑过来要收拾许荣凯,不就是打架嘛,当年削发为僧不就是想狠狠揍坏人。一番漂亮拳脚,给狱霸们一顿胖揍,集体老实了。

  几天后,一因走私被抓的狱友凑过来掐指一算,给许荣凯的来龙去脉理了个清楚。这下叫许荣凯很是惊诧。狱友又告诉他,这次进来是好事儿,不进来你就要残废。别急,再过55天你就出去了。许荣凯将信将疑地问他:你既然啥都清楚为什么进来呢?狱友嘿嘿一笑:我啥都算好了,都打算洗手不干了,顶不住诱惑,想最后干一票大的洗手,结果就进来了。跟天斗,这侥幸不存在。

2.JPG

3.JPG

  第55天,在狱中煎熬度日不知结果的许荣凯果真被放了出来。他被神奇的命理学震撼到了,冥冥中,命运指引着他向一扇神秘的大门奔去。那扇大门叫——奇门。

  谁想到这一路山高水远,求学问路遭遇多少故事。教会徒弟饿死师父,很多时候不辞千里找过去,也挖不出多少有价值的学问。凭着学一样就要学到极致顶峰的劲头,许荣凯上北下南踏遍都市乡野,行了多少路吃了多少苦,只有他清楚。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以习武的精神去学奇门遁甲,几年下来小有成就,许荣凯把奇门秘术用在生意上屡试不爽,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同时他拥有法术的声名渐渐在朋友圈里传开了。找他问事情的人越来越多,他真诚憨厚的本性难以开口拒绝,常常影响了他的主业。朋友们提议,你都这段位了,都是谋生,干嘛不做这个职业呢?许荣凯思索了一阵子,逐渐关闭了生意,正式操刀奇门遁甲预测及布局行当。

  2012年,一位M女士电话请教许荣凯,称她与先生感情出现问题,先生已经两年没回家住,这种夫妻关系叫她很难受,她问该不该和丈夫离婚?许荣凯在起的局里看出来此位女士心里还有丈夫,实际上提离婚是无奈之举,而丈夫也有回来的可能,他建议女士耐心等待,一切都会拨云见日。他当下用奇门布局,做了法术处理。结束后半小时不到,他要出门办事时又接到M女士的电话,她在电话那头意外惊喜地说:许老师,我刚刚居然接到我老公电话,他说要回家啦!您可太神了!

4.JPG

5.JPG

  有些话许荣凯放在心里没说,向天借运那也得有运可借,一个铁了心不回头的人,想请回来哪有那么容易?这奇门秘术再神也得遵循天道。此时出门开车,刚启动,轿车的车窗忽然开裂,触目惊心的一个“x”型。许荣凯深知自己泄露天机太多,他还没学会很好的保护自己。

  奇门遁甲原本皇家秘术,以前皇室严禁民间学习,是杀头的死罪。如此庞大深奥的学术体系,经过几千年相对绝密的传承,的确很难完全掌握参透。他明白自己还需要更加精深,寻求更多的秘籍,帮人解决问题,同时必须要自保。

  继续拜师学艺,有个风闻许荣凯就不辞千里跑过去,有时候磨了数天等到一句重要的话。自学易始,前前后后近十年,砸了两三百万重金。其间,先后拜了五六人为师,其中有京师王凤麟先生、龙虎山嗣汉天师府住持等,后在龙虎山授禄,法号罗融。

  时至2018年,在商业预测布局上,许荣凯已经有了辉煌的业绩,靠口口相传在易学预测师里已经占有一席之地。凭实力担任过易学学会的会长、副会长等职位,也被中央民族大学聘任为客座教授。客户遍及美国,新加坡,法国,荷兰,香港等地,常年累月在出差,被知名企业请去做商业风水布局。名人望族是他的常客,可他很少跟客户合影给自己搞噱头,也很少主动在外宣传。

6.JPG

  许荣凯敦厚和善,在不熟的客户前保持矜持,但内心还住着一个孩子。有时候去帮客人选房子,看到风水好房雀跃得上蹿下跳,高兴得就像自己的。

  有时候自己去买房,身后就像带了个炒房团,他买哪幢楼,那个朝向整栋都被朋友包掉。一个工薪阶层的熟人看上了11楼的一间,可是经济拮据,看他犹豫徘徊不舍得离去,许荣凯说,你借钱买吧,慢慢都会顺起来。朋友清楚那人的经济状况,私下劝许荣凯不要撺掇他借钱买房。许荣凯说,我看过了,那房子也旺他,没啥问题。熟人听闻四处筹措付了首付,后面还款居然也顺顺当当。

  这种举手之劳的小善,许荣凯不知行了多少。有的拮据需要救人救命,赶在他手上他也出手相助。好些人要给他送锦旗,他都说没地方搁,心意领啦。慈悲为怀,有些业力自己背得动也不太计较。

  奇门遁甲学问高深,很多外面称大师的却不敢当场断局,好多招牌就那么砸掉的。许荣凯没因为有本事去沽名钓誉,也极少收徒。看到有的同门,学费一收几十万,笑而不语。被请去讲课,现场起局断课十分精彩,有些人便央求着拜师求艺。顺势而为开了班,慕名而来寻他踢馆的也多了,声名在外的专业人士也隐姓埋名成为他旗下学员。

  早年出家当武僧没念几年书,这在许荣凯认为很是缺憾,最近些年经常被请去讲课,他便私下钻研学问,熟记成语熟练运用。以往一到大学讲课还要琢磨怎么措辞,而今再也不犯怵。尤其一到断局,再困再累立马满血复活,双眼炯炯有神,神采飞了个扬的。普通话已经比早年好太多了,着急还是说不标准,有时他边上课边自嘲自己的胡建普通话。

  有人问他:许老师,你为人处理事情挣钱容易,教学生费这么大劲,怎么想的呢?

  许荣凯说:我要行业打假啊!揭穿那些没本事还乱收费的牛鬼蛇神。

  气场外扬八丈,他似乎巴不得有人来踢馆,就像当年做武僧,迎战百场,赢了得意,输了学到东西。这是他独特的锐意进取。

7.JPG

8.JPG

9.JPG

10.JPG

从各地赶来参训的学生

  靠奇门遁甲预测布局做商业投资,许荣凯自己最先受益。他常说,一个吃易学饭的自己都调不好风水,搞不好投资,怎么叫大企业相信你能帮人家挣钱?学一门技术而没改变自己,那是没学好。

  在业内越久,许荣凯也见识了太多的贪欲,很多人以为奇门遁甲无所不能,而肆意利用它。违背天道,在该收手的时候不收手,结局却背道而驰。宇宙起伏生息,借天运,有借有还,懂得知足就得圆满。

  常常知足也常常感恩,许荣凯的理想搞一个基金会,他私下有一个小金库,自己一点一点慢慢积累,想为读不起书的孩子做些事情。

  有些客户渐渐成了朋友,广州一位富商有套豪宅,住进去半年,事业想上一个台阶就觉得吃力,夫妻感情也屡有龃龉。他和许荣凯熟稔,被建议换套房子,哪怕租房子也先搬出去。

  这富商也奇,当晚做了个梦,广州有个地方并没去过,那边有套房子景象很美。醒来后,他觉得不可思议,特意跑去看了一下,居然真有一套不错的房子。立马请许荣凯过去看房,这房子得到许荣凯的赞扬和认可,说他住这宅子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运气会来。宅子两千多万,富商坚定拿下。

  不日,富商朋友还要租套过渡期用的房子,许荣凯又陪着一起去看。有套房子装修精致堂皇,起局一测吉利和气,当场就租下了。恰逢许荣凯赶着有事要走,路过一面墙,指着说:这面墙坏了,你要修补一下。富商看着覆盖着精美壁纸的墙壁,就不信个邪了。许荣凯走后,他当众撕开墙纸,后面果真有个碗口大的破洞……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