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空气“吹”出国门 全球空调迎来“空气时代”

 2019-06-14 15:18:4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234次

分享到:

  在国内,截至目前,全国500家海尔空调门店已经完成了智能转型,工作人员通过智能音箱等交互形式,为用户演示空调的语音交互、离家、回家模式等智能体验,让智慧空气与用户零距离交流。

  在全球,海尔空气方案已经相继在俄罗斯、印度、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落地。在印度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店,用户可以实现智能空调与谷歌电视联动,不仅实现空气质量可视化,并智能定制室内空气质量和睡眠曲线,还实现了健康空气方案可演示可体验。从“空调销售”到“空气体验”,从国内到全球,海尔空气生态正引领全球空调进入“空气时代”。

  落地:500家门店智慧升级 打造体验式空气生态

  在海尔空调门店内的智慧空气体验区,只要动动口就可以体验到好空气。当你说出“小优小优,太热了”,海尔空调听到之后,就会主动将温度调低。这是海尔空调与智能音箱联动,通过语音交互形式演示离家、回家、在家等智慧空气场景。

  目前,海尔空调在全国500家卖场搭建了这样的智慧空气体验区,给予用户可演示、可体验的智慧空气场景。除了语音控制外,海尔还可以用手机APP定制空气方案——只需要用优家APP绑定智能空调,就能个性定制使用场景。比如,在定制离家场景、回家场景和预约场景后,空调会根据定制方案自动检测家居环境,并主动提供服务。

正图.jpg

  人在生活场景中的体验和感受是海尔空气方案的核心。在回家场景中,用户开门回家后,空调会自动开启,并通过检测环境温度、湿度,主动提供舒适的送风方案。离家场景中,用户说出“小优小优,我要出门了”,家中的所有空调、空气类家电都会自动关闭,还会提供天气资讯、穿衣、出行等建议。

  此前,海尔在空气生态品牌成果发布活动上提出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的“三全”空气解决方案体系,以家庭、商务、场所、生产、移动等生产生活空间,温、湿、净、氧、静、风、味等维度,覆盖用户的N个生活场景,为用户打造个性极致的空气体验。

  引领:智能空调No.1奠定海尔空气生态用户基础

  行业对于空气场景还处于探索阶段,海尔空气方案却已经在全球落地。这背后,是海尔在智能空调和与资源方合作模式的领先。

  智能空调No.1为海尔创全球第一空气生态品牌奠定了用户基础。当你感到温度不适时,只要通过语音呼唤,海尔空调会主动为你定制合适的空气方案。空调还可以根据你的睡眠习惯实时调节温度。这样的“朋友关系”使海尔空调获得了全球市场的认可: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8年度海尔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销量占比30.9%,位居全球第一,目前已销往全球107个国家,APP设置12国语言。

  “共创共赢”是海尔与资源方合作模式的关键。在海尔空气生态中,海尔空气生态的资源也是生态共享的资源,生态所需资源就是海尔空气生态需整合资源,各资源方是“共创共赢”的生态伙伴,联合在一起实现单一企业不能达到的生态价值。以海尔在空气生态成果发布现场展现的卧室场景为例,智能枕实时监测用户的睡眠数据,海尔提供了睡眠的场景,智能枕通过与海尔空调的互联,将人体睡眠数据上传至云端,从而使整个睡眠场景实现联动,共创出智能健康睡眠解决方案。

  目前,海尔智慧家庭形成了成套、定制、迭代三大差异化优势。其中,全屋空气是海尔智慧家庭最重要一环。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从一个“空调制造商”变成一个“空气制造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空气的最佳解决方案。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