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排名提升4400位,OYO如此深耕小微单体酒店“营收管理”

 2019-03-29 15:08:51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你们OYO能做酒店线上渠道管理吗?”

  “当然能,管理酒店是我们的专业。”

  “OK,合作!”

  这是重庆OYO某酒店业主王先生向记者描述自己决定加入OYO酒店时的场景,语气毅然坚定。

  谈起OYO酒店,王先生对其是赞不绝口,还主动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写给OYO酒店的一封感谢信。信中重点提到了他的酒店在OYO酒店派出的运营经理的帮助下,线上销售迎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OYO酒店究竟为王先生的酒店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竟得到了如此之高的评价呢?循着这封感谢信的内容,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与OYO酒店几个月以来的愉快合作经历。

  【业主感谢信】

  感谢信内容如下:

  尊敬的OYO公司领导:

  您们好,我代表酒店所有股东及全体员工向OYO公司运营经理王经理在2018年来对我酒店运营管理及服务方面提供的帮助表达由衷的感谢!

  我酒店成立于2008年,成立以来,酒店运营平稳发展,近两年,由于酒店行业竞争越发激烈,加之互联网行业迅速崛起,传统单体酒店受到冲击,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酒店有幸遇到OYO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与贵公司进行合作以来,贵公司为酒店提供品牌化的支持,服务及管理上的帮助使酒店运营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贵公司为酒店派驻的运营王经理是一个尽心尽职,业务水平极其专业的人,在为酒店服务期间,组织对前台及客房人员进行专业化的培训,日常持续跟踪监督,制定出有效的奖惩绩效制度,我酒店在前台服务及客房清洁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在王经理到来后,OTA各平台评分及排名较之前有了明显提高,单携程系就从最初5000名左右提高到600名,并挂上了携程金牌商家,OTA各平台收益均稳步提升。王经理培训的HOO岗位员工为酒店提高了服务水平并降低了人力成本。

  最后再次感谢运营王经理本年度对我酒店作出的努力和给予帮助,恭祝您们事业兴旺!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愿我们酒店与OYO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重庆OYO某酒店

  2019年1月20日

  在这片红海战场,是谁做了我的“护盾”?

  市场竞争激烈,赚钱难、服务质量有限,管理难、个体零散经营,品牌弱……这些都是单体经济型酒店业主所遇到的痛点问题,至今没有找到明确答案。而在这些行业普遍面临的困难之上,王先生的酒店还遭遇到了互联网对传统单体酒店运营的强烈冲击。

  王先生介绍,自己今年64岁,在重庆经营着两家酒店。第一家酒店于2008年开业,坐落于重庆观音桥,共计3层,拥有62间客房。酒店最初按照三星标准装修,高质量用材,至今酒店环境保持良好。

  【业主王先生与酒店合影】

  时值酒店业突飞猛进的“光荣岁月”,酒店的生意日日红火,宾客纷至沓来。一时尝到甜头的王先生很快又开出了自己的第二家店,两家酒店在王先生经营下,一度效益平稳,收益增长可观。

  然而从三四年前开始,互联网技术猛烈地冲击着传统酒店的线下渠道,住客们都习惯了“身未动,房已订”,线上渠道经营已是大势所趋。然而,对网络并不熟悉的王先生却为此吃了大亏,互联网渠道的红利反而成了他的酒店的“短板”。

  在迷茫中又前行了好些时日,一场OYO酒店举办的推介会改变了该酒店的发展轨迹。2018年9月,王先生应业内好友邀请,参加了一场OYO酒店的业主推介会。在现场,王先生了解了OYO酒店的品牌发展历程和运营优势,在重点咨询了线上渠道运营的计划后,王先生当场就与OYO酒店签订了合作同意书,两家酒店均加入OYO酒店。

  王先生告诉记者:“加入OYO酒店,我看重三点关键因素,一是灵活的合作模式,升级改造自己不花钱,二是品牌化支持,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受众高,最重要的是还能得到酒店专才驻店,不仅帮我把线下渠道维护好,还能把线上渠道给拎起来。”

  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酒店最近一段时间的运营数据,记者看到,酒店的收益一直在稳步提升,其中最大的提升来源便是线上渠道。“打开线上渠道是我和OYO酒店合作的初衷,很高兴看到他们能实现我的要求。这几个月以来,我的酒店在几个平台的评分及排名明显提高,单在携程上排名就从最初5000名左右提高到了600名,还挂上了金牌商家。”

  在OYO,如何做好酒店运营?

  据OYO酒店官方数据显示,自2017年11月发展至今,OYO酒店共进驻了全国298座城市,运营酒店超过7400家,客房数达到了34万间。2018年是OYO酒店快速扩张的一年,王先生的酒店也正是这期间加入的。

  在业务规模快速拓张的同时,OYO酒店并未落下对酒店经营的细心耕耘。同样有抽样数据显示,单体酒店在OYO酒店的运营之下,入住率平均能够提升约20%。

  “专业、运营能力强、尽心尽职”,这是OYO酒店派驻的运营王经理用专业的酒店运营管理赢得了业主王先生的认可评价。那王经理究竟做了些什么呢?

  线上优化酒店图片、名称,制定合理的价格策略,参与线上活动等;线下优化员工的工资绩效考核标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对前台及客房人员统一培训,并每周对相应岗位抽查并责任落实到人,实施整改计划。这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细化运营策略,除了大大提高了酒店入住率外,使酒店客户满意度也提高了超20%,老客户日益增多。

  讲到王经理的工作付出,业主王先生不禁感概道,“我们有个管理沟通群,酒店所有员工都在群里,经常看到王经理在深夜还在安排工作,把酒店的事儿当成了自己的事儿,这样的专业人才值得我的感谢。如果OYO酒店能培养更多这样专才为酒店服务,我相信我们的合作将走得更远。”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先生曾表示,精细化运营是OYO酒店发展和成功的重要战略决策,接下来OYO酒店将在这方面继续发力,通过优化酒店运营的人才架构,输出更多专业人才,从而提升人效和运营精准度;同时也将不断通过建立会员体系、完善销售渠道等运营手段来帮助单体酒店完成‘品牌化’的转身,为酒店提升整体收益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旅居空间。

  精细化运营、品牌升华、人才培养是OYO酒店发展战略的“三板斧”。包括王先生的这封感谢信在内,数千名酒店业主的认可证明了OYO酒店战略的阶段性成效。从“规模化”到“精细化”、品牌对用户的深入触达、人才培养计划是否成功,或许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像王先生这样的酒店业主会给出积极的答案。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