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领跑全球 迅雷链能否引爆区块链未来?

 2018-12-04 11:44:4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就在美国投资者纷纷做空比特币,押注绝大多数区块链项目无法在“寒冬”下活下来之际,中国的区块链从业者却正在讨论如何通过技术手段领导区块链行业的未来。即便在几个月前,中国区块链产业还只占据全球市场的一小部分份额。

  11月30日,国际区块链大会共识机制分论坛在长沙召开,中国分布式总账基础协议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计算机所博导、中科院信工所博导白硕,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Hedera Hashgraph亚太区负责人Edgar Seah,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行业研究员蒲松涛,云象区块链CEO黄步添等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出席论坛,围绕区块链未来落地应用,探讨共识机制对区块链行业推进的作用。迅雷链为代表的中国区块链企业,在TPS、共识机制等核心技术上,已领跑全球,被一直认为有希

  望引爆区块链下一个时代的到来。

  共识机制决定区块链未来

  出席论坛的专家中,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这位看上去年纪不大的女性,领导了目前全球最快底层主链的开发。她表示,已步入3.0时代的区块链需要新的共识机制,传统的共识机制又慢又不稳定,无法满足将区块链投入实际商用的需求。

  来鑫的发言是主要围绕本次大会主题之一的“赋能”来展开,在中国,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改造实体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是当前最受关注的议题,堪称区块链领域的“显学”。但传统的区块链共识机制下,交易确认速度往往需要数十分钟乃至更长,且动辄出现分叉和回滚等现象,这些都是实体经济所无法接受的。

  Hedera Hashgraph亚太区负责人Edgar Seah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共识机制的优缺点,并指出作为一种数据结构和共识算法,Hashgraph解决了可扩展性问题,同时实现了最高级别的安全性。该算法将八卦协议与虚拟投票相结合,使Hashgraph能够在没有工作证明(POW)的情况下达成共识,具有高速度和安全性。

  中科院计算机所博导、中科院信工所博导白硕则进一步补充说,没有最好的共识机制,只有最合适的共识机制,什么样的的共识机制,决定了区块链本身将发挥何种技术价值。他的言下之意是,如果我们想要区块链发挥什么样的作用,那最好为其配备相应的共识机制。

  来鑫在演讲中对这种“合适的”共识机制做了更进一步的说明,她认为区块链3.0需要分别攻克性能、效率、扩展和存储这4个问题,区块链3.0才有真正实现的可能。

  中国区块链共识机制已领跑全球

  相对于其它国家,中国区块链产业起步较晚,国内虽然早几年就有活跃企业,不过多集中在挖矿、交易等领域,在区块链核心技术上话语权极低。

  但经过2018年的发展,特别是一系列知名互联网企业中投身区块链之后,毫不谦虚地说,在如何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赋能实体经济上,目前中国已经开始领跑世界。

  迅雷链是其中翘楚。迅雷原本是每天服务几十个国家数亿用户的全球最大下载服务提供商,经过数年再创业般的艰苦历程,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区块链公司,正致力于构建区块链生态,推动应用赋能各行业,并最终服务于无数个人用户。

  它所推出的迅雷在诸多核心技术指标上均有突出表现。以共识机制而论,迅雷链采用了DPoA+OBFT的双重机制,成功实现了秒级确认的速度,并拥有超强一致性,能够避免常见的主链分叉和回滚问题。

  这一机制的先进性在本次论坛上得到了确认,就如来鑫所表达的那样,这种双重共识机制被认为更符合区块链3.0时代的要求——真正的商业场景下,必然要求秒级确认,而且交易一旦发生就不能更改,这是此前区块链所不具备的,但迅雷链却完美地满足了这一点。

  通过论坛现场专家针对共识机制的深度探讨,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历程的缩影浓缩于此:起步较晚的区块链技术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即让技术落实到实处、赋能社会经济发展,区块链也将在这个过程中逐步主导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