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在美国起诉顾颖琼获受理:称被诽谤跟踪

 2017-10-16 16:00:29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贾跃亭在美国起诉顾颖琼获受理:称被诽谤、跟踪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16日,乐视控股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于10月6日正式受理了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

  声明称,起诉理由包括顾颖琼实施的诽谤、诋毁、跟踪等侵权行为严重侵害了贾跃亭的合法权益。诉讼请求包括判决顾颖琼承担一般性、特定及惩罚性损害赔偿,及禁止其继续对贾跃亭先生进行任何骚扰、诽谤和造谣等。

  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法律诉讼,图片为起诉书第一页。 图片来源:“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微信公众号

  贾跃亭是乐视网、乐视控股创始人。

  乐视控股的声明中,未写明贾跃亭的具体索赔金额。

  不过,顾颖琼10月13日在其个人朋友圈发文称,他已拿到法院传票。根据顾颖琼发布的诉讼文件照片,该起案件的编号是BC679033。

  在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Los Angeles Superior Court)上可检索到贾跃亭对顾颖琼的起诉信息,该起诉讼的类型为诽谤(造谣/诋毁名誉),目前的状态是还未判决,贾跃亭的律师为Martinez Damian。

  经查询发现,Martinez Damian隶属于一家名叫LTL Attorneys的律师事务所,Martinez Damian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博士。

  10月14日,顾颖琼发文贴出起诉书的部分内容。赔偿金额一栏,在有限/无限两个选项中,贾跃亭方面勾选了“无限”(要求赔偿金额超过2.5万美元)。在案件描述一栏,贾跃亭方面勾选了“诽谤(Defamation)”。在赔偿一栏,财务赔偿、非财务赔偿(停止侵权)以及额外处罚三个选项贾跃亭方面全部勾选。

  图片来源:“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微信公众号

  今年7月以来,顾颖琼在个人微信号发布了包括贾跃亭在美国豪宅,以及在美国成立信托基金留给女儿5亿元等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此后,乐视及贾跃亭方面做出澄清。

  10月1日,乐视控股方面表示,贾跃亭将在中美两地对顾颖琼提起诉讼。在此之前的9月29日,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根据乐视公司股东贾跃亭申请,向顾颖琼(Yingqiong Gu)发出了临时禁制令。

  根据临时禁制令中的内容,顾颖琼被禁止骚扰,恐吓,攻击,跟踪,威胁,殴打,辱骂,破坏贾跃亭个人财产,扰乱其平静生活;禁止以直接或间接接触此人,通过任意方法,包括却不限于,当面,打电话,书写,公开或私人信件,办公邮件,电子邮件,短信息,传真,其他电子手段;禁止发表贾跃亭的家庭住址等私人信息。上述禁令还要求顾颖琼至少要和贾跃亭保持100码(约91米)的距离。10月19日,针对贾跃亭申请向顾颖琼发出民事骚扰禁制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复审法院将举行听证会,临时禁制令的有效时间将会于听证会之前截止。

  以下为乐视控股声明原文:

  有关公司董事长贾跃亭诉顾颖琼造谣诽谤案被美国法院正式受理的声明

  继2017年9月29日向顾颖琼(Yingqiong Gu)发出临时禁令,禁止其继续造谣诽谤本公司董事长贾跃亭之后,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于10月6日正式受理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起诉理由包括顾颖琼实施的诽谤、诋毁、跟踪等侵权行为严重侵害了贾跃亭先生的合法权益;诉讼请求包括判决顾颖琼承担一般性、特定及惩罚性损害赔偿,及禁止其继续对贾跃亭先生进行任何骚扰、诽谤和造谣等。

  本公司重申尊重所有人的言论自由,并诚挚接受公众的监督与批评,但是绝不能容忍任何歪曲事实、不择手段地故意造谣诽谤等非法行为。对于顾颖琼藐视法院临时禁令,损害公司董事长贾跃亭及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将坚决通过法律途径捍卫自身权益。

  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16日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