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接力黄磊秒变大厨 一台火星人集成灶融汇中西美食

 2021-05-10 10:22:46  来源: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向往的生活》自第一季开播以来,蘑菇屋就长期处于“搬砖砌灶、砍柴生火”的原始做饭状态,黄磊老师几乎一直都是在这种“烟熏火燎”的环境里烹饪美食,一手掌勺,一手擦汗已是常态。

  但是在第五季《向往的生活》,黄磊老师不仅有了火星人集成灶这一厨房神器解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还有了张艺兴这位让人放心放手的大厨接班人。

  所以可以看到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向来是做饭担当的黄磊老师全程当“甩手掌柜”,难怪何炅老师要说:所以这一季的种种改版都是为了把黄老师从灶台上解放出来。

  而我们的新晋大厨——张艺兴也不负众望,继上次惊艳众人的经典湘菜——辣椒炒肉之后,张艺兴再次操刀,执掌大勺,用火星人X5BC集成灶为大家带来了一道经典西餐——蜜汁牛排。确切的说是改良版的——艺兴私房蜜汁牛排。

  只见张艺兴熟练地打开火星人X5BC集成灶,烟灶联动自动开启。大量蒜泥下锅爆香,4.2kW超大火力满足爆炒需求,是路过的何炅老师都要驻足停留连连赞叹好香的程度。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煎牛排,要知道牛排作为经典西餐,讲究一个美拉德反应。简单来说就是牛排表面经过高温煎制表面呈现焦化,这样牛排会煎出牛肉的香味,吃起来口感呈现外焦里嫩。但我们平时在家煎牛排,往往难以把握火候,不是火小了,牛排内里夹生带血,就是火大了,口感又老又硬。

  好在有了火星人X5BC集成灶的帮助,多段火焰满足不同火候需求,控火更精准,受热更均匀。张艺兴大厨先开大火热锅,将牛排四周锁边,再转小火两面煎至焦黄,起锅前再用大火给牛排除油。此外,张大厨还贴心地根据大家口味的不同,将牛排分别煎至七分熟、九分熟。

  这样专业又地道的做法,难怪让尝遍世界美食的蘑菇屋家人们都不禁惊叹“好吃”,何炅老师直接给出了专业评价“牛肉一点都不腻了。”全程“坐享其成”的前任大厨黄磊老师更是一脸欣慰地说道“后面就靠张艺兴做饭了”。

  作为《向往的生活》第五季的指定产品,火星人X5BC集成灶除了能完美满足中西美食的不同火候需求,解决做饭过程中的油烟问题。还拥有蒸烤一体的超强性能,在即将到来的酷夏,为蘑菇屋带去无油烟、无明火的“不食人间烟火”般的健康烹饪生活。

  60L的超大蒸烤箱,可以一次性承包蘑菇屋一家五口,以及远道而来的朋友们的口味和偏好;快蒸嫩烤双专业,让小白也能快速达到中式蒸,西式烤的大师级水准;此外8大实用功能,实现一键烹饪,让下厨人从繁复的烹饪步骤中抽身出来,不再为火候、温度、时间困扰。

  把做饭交给火星人,把生活还给蘑菇屋。这才是真正令人向往的生活。期待下一次蘑菇屋家人们用火星人X5BC集成灶创造的美食盛宴。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