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营城子爆炸致1死2伤 疑男子因情伤点液化气罐

 2015-07-05 16:17:58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   点击:334次

分享到:

大连营城子爆炸致1死2伤 疑男子因情伤点液化气罐

大连营城子爆炸致1死2伤 疑男子因情伤点液化气罐

  7月2日19时许,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沙岗新居47号楼一间地下室液化气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死两伤的严重后果。昨日,记者获悉,液化气爆炸可能并非意外事故,而是被人故意点燃……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事故中受伤的8岁女孩小雪和50岁的付某,目前均没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去年7月份,小雪的父母离了婚,之后张女士带着小雪姐弟俩与离异单身的付某同居。四人居住在沙岗新居47号楼,今年7月2日晚上,发生液化气罐爆炸。

  而随着警方对事故现场勘查工作的持续展开,更多隐情浮出水面——昨日从大连市警方了解到,宁先生其实已经和死者离婚,一子一女跟前妻生活。这起爆炸事故中的另一名伤者——烧伤面积达到95%的那名男子其实并不像宁先生所说,是“来串门的邻居”,而是和死者同居在一起的男女朋友关系。

大连营城子爆炸致1死2伤 疑男子因情伤点液化气罐

  警方在勘查中发现,死者身上除了大面积烧伤外,还有多处要害部位有锐器伤,其具体死因法医正在进行全面调查。而严重烧伤的那名男子有作案嫌疑,警方已经对其进行控制,正在深入调查此事。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张女士身上有被利器刺过的痕迹。 ”知情人说,事发前,付某和张女士两人曾发生过争吵,付某将两个孩子支出屋外,用利器将张女士杀死,并点燃了液化气,企图自杀。当时,小雪正好回屋喝水,结果被烧伤。

  据了解,小雪的治疗费用预计将超过15万元,而小雪的父亲宁先生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并没有积蓄,目前正在为小雪的治疗费发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连营城子爆炸致1死2伤 疑男子因情伤点液化气罐

大连营城子爆炸致1死2伤 疑男子因情伤点液化气罐

  此前报道:

  大连一居民家发生液化气罐爆炸 已致1死2重伤

  7月2日晚上7点半左右,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沙岗新居47号楼一间地下室内传出一声巨响,随后火光四射。8岁的小雪全身是火跑出来求救,来串门的邻居也全身被烧伤,两人被一同送往医院,目前生命垂危。而小雪的母亲则葬身火海。据了解,这场事故是由于屋内的液化气罐发生爆炸导致的。事发当晚,小雪的父亲和弟弟不在家中,逃过一劫。

  伤情:8岁女童全身90%烧伤,重度昏迷

  事故发生后,被烧伤的女孩小雪和邻居被送往医院救治。昨日,在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烧伤科的重症监护室内,记者见到了病床上的小雪。她全身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面部、头皮、胸口,双腿,全部被烧伤。小雪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小雪全身除了后背和其他个别部位以外均被烧伤,表皮烧伤面积达90%。小雪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当记者看望小雪时,虽然她没有睁开眼睛,但记者听到,小雪恍惚中说,“我要喝水”。

  在另一间病房内,记者也见到了与小雪一同送来的男子,据了解,他是小雪家的邻居。当晚来小雪家串门。他的伤情也非常严重,喉管已经被切割开,或许是因为全身疼痛难忍,记者透过病房的玻璃窗,看到男子的双腿一直在病床上晃动。医生告诉记者,男子全身烧伤程度95%以上,同样生命垂危。

  现场:户门严重变形 屋内狼藉不堪

  小雪的家位于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沙岗新居47号楼的一间地下室内。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这里依然充斥着一股刺鼻的烧焦味道。这间地下室面积不大,室内摆放着的床,椅子等简易家具,也已经被烧得只剩下了钢架。屋内一片漆黑,狼藉不堪,户门在巨大压力的作用下也已经严重变形。在门口处,记者见到了两个液化气罐,其中一个已经乌黑,发生爆炸的可能就是这个液化气罐。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晚上,但周围依然有很多市民围观,警方也在现场勘查,小雪的家已经被围上了警戒线。围观者议论纷纷,从围观者的口中,记者获悉,液化气罐泄露后,来小雪家串门的男子抽烟,泄露的液化气遇到明火就发生了爆炸。但对于这种说法,还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目前,对于这起爆炸事故的原因,还需相关部门做最后的调查。

  目击者说:“一个大火球喷出”

  提及事发时的情况,附近有很多市民都曾目击。“当时一个大火球喷出,我和我对象路过发现着火了,我对象赶紧回家找灭火器。”市民于女士说,当时她还看到一名中年男子从屋内爬出,身上全是火,脸上痛苦不堪。

  “小姑娘从屋里跑出求救,全身是火。”

  一位大娘告诉记者,当晚她刚扭秧歌归来,听见爆炸的声音后,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看见一个小姑娘往外跑,身上全是火。“我当时就拿手里扭秧歌的扇子往她身上抽打,想帮她灭火,可是我速度太慢了,旁边一个男的抢过扇子他帮忙给孩子灭火。”大娘说起当晚的事情时,还十分激动。

  “小男孩站在外面大哭”

  小雪家的前面是小区的围栏,围栏外面则是一片绿地。“当时有个小男孩站在围栏的位置望着屋里开始大哭。”市民于女士说,意识到发生事故后,担心男孩发生危险,她赶紧将小男孩从现场带走,帮忙看管,待男孩的父亲赶到之后,她才将孩子交给其父亲。

  救助:孩子父亲声泪俱下,当众下跪祈求帮助

  “我求求大家伙帮帮我吧!快救救孩子!”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一夜之间,与妻子阴阳两隔,女儿命悬一线,再坚强的人恐怕也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宁宏军(化名)拉着6岁的儿子,声泪俱下,情绪激动之时跪在众人面前,此刻,这个男人需要承受和面对的实在是太多了。

  宁宏军告诉记者,他老家是黑龙江的,和妻子来连已经有十余年的时间了。妻子今年才40岁,为了生活,他每天在外面打打零工,妻子则卖麻辣串赚点零用钱。夫妻俩虽然很是努力,但每月的收入也只够家人的日常基本开销,和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

  说起事发之时,宁宏军在外面打工,6岁的儿子在外面玩,躲过一劫。事后宁宏军突然接到电话,告诉他一个不好的消息,家里出事了。急急忙忙赶到家的宁宏军,也未能见上妻子最后一面,8岁的女儿也被送往了医院,生命垂危。遭遇如此大的变故,家里没有积蓄,宁宏军只能四处筹钱,为女儿治病。“她妈妈已经不在了,我一定要救活我的女儿。”宁宏军说。(国搜法治)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