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从泰国押解回国一名经济嫌犯 涉案1800余万

 2015-07-05 16:18:06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   点击:234次

分享到:

河北将一重大经济嫌犯从泰国押解回国涉案1800余万

  图为廊坊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出机场。 陈丽瑢 摄

  中新网廊坊7月2日电(宋敏涛 陈丽瑢 张永明)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2日透露,2日凌晨1时许,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全力斡旋下,廊坊市公安局民警成功将潜逃至泰国9个月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文某押解回国,目前嫌犯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廊坊警方介绍,经警方查明,2012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文某利用其开设的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井某,诱骗客户投资。由井某伙同他人注册成立某商贸有限公司,购买现货交易软件,在网上开设虚拟的现货交易平台,井某等人负责操控交易平台现货铝的价格,文某等人负责诱骗客户投资,共同诈骗在其平台上投资的客户,涉案金额共计1800余万元。案发后,文某潜逃境外。

  今年以来,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猎狐2015”缉捕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打响。“猎狐2015”专项行动以来,在河北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廊坊市公安局迅速部署,强势推进,多警种协调合作,组成“猎狐2015”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猎狐行动”办公室全面梳理并搜索涉嫌经济犯罪并出逃境外人员的各类线索,加大对涉嫌经济犯罪出逃人员的追捕和打击力度,重拳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并成立工作专班,对文某等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逐人制定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展开全方位缉捕劝返工作。

  通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掌握了文某在泰国的住址及生活等基本情况,在泰国警方的积极协助下,最终成功将潜逃泰国9个月的犯罪嫌疑人文某抓获,并于7月2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文某顺利押解回国。目前嫌犯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