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成立,腾讯担任主席单位将帮助推进标准制定

 2018-12-17 15:10: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2月14日上午,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宣布成立,腾讯出任主席单位,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许国爱担任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主席。腾讯公司副总裁谢呼、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许国爱、IEEE全球区块链主席Ramesh Ramadoss博士、IEEE区块链上海工作组主席刘儿兀教授等出席成立仪式并发表致辞,腾讯、华为、顺丰、微众银行及同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等数十位业界专家代表与会交流。

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成立

  IEEE是全球最大的权威学术组织,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通信等领域中贡献大量技术文献,总数达到全球同类文献的30%。“区块链倡议”是IEEE六个“未来方向”之一。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的成立将进一步聚集深圳地区区块链资源,形成产学研交流平台。

腾讯公司副总裁谢呼致辞

  “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应用离不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参与,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将秉持开放态度,大家可以用开放、共享的视野,用集体的智慧探索解决行业前沿问题。”腾讯公司副总裁谢呼表示,“创新和安全始终是区块链发展的两个关键主题,相信随着深圳区块链工作组的成立,可以让与会的代表和工作组成员单位,对区块链的创新与安全发展产生新的启发和共鸣。腾讯希望与国内外各界力量携手共进,用好区块链技术,面向未来,安全发展。”

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主席、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许国爱致辞

  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主席、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许国爱表示,区块链深圳工作组的成立标志着深圳地区区块链产、学、研界与IEEE这一国际平台的沟通桥梁正式建立,这将有助于提升整个深圳地区区块链的技术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根据IEEE区块链中国区建设负责人、同济大学教授刘儿兀的建议,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拟在2019年成立工作组专家委员会、标准委员会和相关行业委员会,充分借鉴IEEE平台专家资源和国际影响力,放大标准运营的价值,服务好深圳地区的同仁,协同各界同仁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和应用革新,为深圳地区抑或是中国的区块链发展做出贡献。

  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成立仪式中,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的专家介绍了区块链最新的管理、技术研究成果,其中北京大学教授李挥认为,区块链发展应具有“三心一意”,发展“初心”是构建了去中心化一致性账本,实现去信任、不可篡改、交易透明的价值互联网;通过智能合约实现多边共管、安全可靠,各节点一致具有“同理心”;区块链是一个自治的生态系统,具有“佛心”,为社会治理带来新的可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腾讯区块链、腾讯云、华为、顺丰、微众银行等企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安全方面的探索实践。

  许国爱介绍,腾讯致力于搭建自主创新、安全高效的区块链基础技术平台。腾讯公司区块链于2015年开始自研区块链底层技术,于2017年发布《腾讯区块链方案白皮书》。腾讯区块链主张以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基于场景,构建开放共享、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腾讯区块链技术已落地区块链电子发票链、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智慧医疗、公益寻人、游戏等多个场景。

  此外,刘儿兀教授就IEEE区块链中国区各地区工作组的建设给出总体指导意见,并和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陕西省区块链与安全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任智源就IEEE区块链深圳工作组工作开展做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区块链的发展要坚持‘开放分享’的理念,重视标准工作发挥标准的作用,欢迎更多的研究机构、企业和个人加入进来,打造区块链的共赢生态,共同推动价值互联网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