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腾讯“逆生长”战略,看实体行业“逆生长”生态

 2018-05-08 11:51:1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早在2013年,焦虑的Pony羞答答的在公开场合表示,其当下最大担忧是“越来越看不懂年轻人的喜好,不理解以后互联网主流用户的使用习惯是什么”,从那时起,所有行业都面对着一个相同的问题:用户年轻化,60和70后带着80后做产品,如何满足90、00后的年轻用户?

  两年前,绵延半年的NEXT IDEA 腾讯创新大赛收官,除了和故宫这一超级IP展开合作以外,主要目标是扶持年轻人创新。从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取得的效果来看,NEXT IDEA已成为年轻人的舞台,成为腾讯拥抱年轻人的重要举措,今年,QQ“耀眼”的创意像瀑布一般飞流直下:定制表情、AR、VR、尬舞、短视频、流量明星活动等等。从此,腾讯的“逆生长”战略渐渐清晰。今天,我们发现QQ终于不是那个QQ了,却是属于每一代年轻人的QQ。

  当互联网的BAJTW们在争取年轻人的道路上如火如荼战斗时,实体行业也没掉队。

  最近几年,联想很忙,发布YOGA平板,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一个个重磅事件,都在清晰地传递一个信息——联想在“去PC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步调坚定而迅速。而在每件事情当中,一个无法回避的、相同的关键词都是:年轻化。我们抛开其沉重的财务数据不谈,至少在年轻化的道路上,联想产品的举措扎实有效。

  除了联想一般的巨头,家电行业也不乏“逆生长”的产品,欧意在2018年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一代自动清洗烟机886AQ,深度贴合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22m3/min强悍吸力竭“净”所能地吸去油烟外,还有可去除99%油污的自动清洁能力,省去了清洗烟机的时间与烦恼,让年轻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除了功能,此款烟机还具备高颜值外表,贴心搭配“天生多彩、面面俱到”的出色设计,使年轻消费者可以根据厨房的整体色调来搭配,让厨房里最有存在感的油烟机告别暗淡无光,“靓”出彩来。欧意的设计师们还通过大数据调研,使用了具有减压功能的特殊颜色,让年轻的上班族在家庭生活中充分减压,从外观的赏心悦目到情绪温暖治愈,一步到位。新品上市后,年轻消费群体反应热烈,当之无愧地掀起今年厨房电器市场上新潮流,年轻化战略成效初显。

  消费升级的时代已经到来,年轻消费群体永远是主力人群,或正在成长为主力消费人群,在90后之后,还有00后,10后,年轻用户是各行各业源源不断的“活水”,他们不断变化的消费习惯和喜好对各行各业的挑战一直都在。只有品牌形成自己的“逆生长”方法论,让自己“冻龄”,才能够抓住每一代年轻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