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梦·公益中国暨中国首届智慧智能时代论坛圆满成功

 2018-02-09 11:05: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534次

分享到:

  2018年1月30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海内外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暨中国首届智慧智能时代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同根同梦·公益中国暨中国首届智慧智能时代论坛圆满成功

  据了解,中国首届智慧智能时代论坛启动仪式已于29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此次论坛共设七大议题,文化教育人才科技论坛议题,法律宗教科技论坛议题,金融科技议题,建筑、制造科技议题,环境(水利)航天科技议题,基因工程生物制药健康科技,农业科技议题等。涉及经济、文化、金融、科技、教育、宗教、建筑、制造、环境、航空航天、基因工程、医药、农业等十多个行业领域,从不同角度深度剖析智慧智能时代人工智能与不同行业的可能存在的关系及必然造成的影响。

同根同梦·公益中国暨中国首届智慧智能时代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现场

  深圳市朝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摩西云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樊云峰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她认为,科学技术对社会的变革的根本宗旨与目标是为增进人类福祉。而人工智能经过60多年的发展和创新,必将引发新一波技术革命的浪潮,人类从生活到生产的各个领域都将面临颠覆性重构,人类将在未来20到30年内彻底迈入智能时代。

同根同梦·公益中国暨中国首届智慧智能时代论坛圆满成功

樊云峰(右一)与嘉宾合影

  同时,论坛邀请了数十位公司老董亲临会场,畅谈人工智能对各自行业的影响和机遇。他们普遍认为,人工智能不仅对人类社会的道德伦理、价值观、世界观以及生产力、生产关系造成冲击,同时也为各系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会上还发起了““中国(世界)人工智能促进产业联盟”,希望集政府、产业界、科技界、学界、公益界、投资界等社会主要力量一起共同迎接人工智能带给人类的机遇和挑战。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