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东湖高新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建设提速

 2022-01-20 18:20:1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22年1月1日,正值元旦佳节,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东湖高新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举行了建设动员大会暨开门红活动仪式。华容区委书记彭波、区长龚俊,联投新城集团党委副书记、鄂州公司董事长胡黎明,东湖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史文明出席了活动。

(图:开门红活动仪式现场)

  作为承接光谷科创大走廊产业辐射转移的第一道门户,在2022年的第一天,东湖高新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打响了建设提速第一炮,迎来了新年建设进程的开门红。

(图:开门红活动仪式现场)

  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是鄂州市与湖北联投合作打造的省级重点项目,园区规划占地4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500亿元。作为产业先导区,由东湖高新集团建设运营的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将为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打造武鄂同城“桥头堡”、武鄂融合创“芯”示范区提供核心动力。按照“一年见初效、三年大发展”的建设目标,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优先启动公建基础设施,同步开展产业导入,武黄高速以北区域“九纵六横”15条市政路网已全面开工。其中,未来三路作为武鄂对接主通道之一,鄂州段路面工程施工已完成。

(图: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

  东湖高新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将依托光谷东区域优势产业,以东湖高新集团产业资源为基础,打造以“AI+智造”为核心特色的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总建设体量约104万方,重点辐射集成电路、数字经济、通信电子、智能制造、医养医美及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打造一批、培养一批行业龙头及优质中小型企业。在高附加值的区域价值与成熟的园区运营经验双重叠加效应下,园区目前有超20余家高科技企业意向入驻。

(图:东湖高新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

  未来,东湖高新集团将坚持“平台+运营+投资”全产业链大运营模式,抢节点、抓进度、保质量,加快东湖高新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建设及招商进度,为光谷科创大走廊战略贡献力量。区领导陈细海、叶圣海、廖小红、陈瑶,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联投新城鄂州公司以及东湖高新集团鄂州公相关负责人随行出席了活动仪式。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