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导航科技集团通过“专家请进来”创新员工自主培养模式

 2021-12-29 16:20:4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导航科技集团针对员工技能提升需求,积极转变培训工作的思路模式,更加专注于精细化、专业化,重视员工个人业务及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力求通过邀请行业专家、金牌讲师到集团实地教学这种“专家请进来”的方式,开阔员工眼界,解决技术难题。

\

  在技术中心,导航集团邀请国家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企业金牌讲师为结构设计人员进行了仿真软件技术的专项培训。以往集团的结构设计工作大都围绕图纸进行优化,对于自主研发设计的产品没有后续的仿真性测试,本次培训也是集团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的首次相关领域的系统学习。邀请授课的讲师对所擅长的结构设计计算、结构件强度分析、疲劳计算、传动系统振动分析以及产品整机技术改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设计人员在产品初始设计阶段就能对产品进行实际使用工况仿真,以达到对产品初始设计阶段的精准控制与改进。授课全程使用电脑教学,老师和学员积极互动,边教边练,分步骤、手把手的教学效果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

  在光学分厂,导航集团将业内镀膜技术的知名专家、学科带头人请进门,在生产一线开启量身定制的“小班大师课”。专家在课后答疑阶段针对真空金属铝膜反射率下降等常见颜色变黄的色差缺陷问题,给出了经验性的解决方案,为提高集团光学元件真空镀铝的表面质量提供了新的工艺思路,专家精彩生动的讲解赢得了一线人员由衷的赞叹。

  此外,随着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导航集团自2020年12月通过国家工信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体系认证、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后,两化融合升级版贯标工作便成为今年集团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集团管理人员及内审员的两化融合管理知识也急需补充提高。为此,集团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升级版贯标工作启动会后也同步安排了培训课程,邀请了拥有丰富评审贯标经验的专业讲师开展了一天半的集中授课,为构建集团新标准下的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夯实了基础。

  对于此类贴近真实需求的创新培训形式,员工们纷纷表示:“如此的对口技术培训与经验分享希望多办、再办!”

  北方导航科技集团后续将致力于把更多专业性强、理论及实践经验丰富的“师傅”“请”进门,把专家约过来,把技术留下来,真正为科研生产管理一线的员工传道授业解惑。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