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布局Mini LED智屏成效显著,X10获SID“2021年度最佳显示产品奖”

 2021-05-12 11:18:41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当地时间5月11日6点,总部位于美国圣何塞的国际信息显示学会 (SID)宣布了“2021显示行业奖”(2021 Display Industry Awards)获奖信息,TCL X10 8K QLED TV凭借Mini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和丰富的产品功能荣获“2021年度最佳显示产品奖”,成为国际上唯一获此殊荣的智屏产品。

  

  个人和产品最高奖集于一身

  作为显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奖之一,每年的“显示行业奖”(Display Industry Awards)设年度显示产品奖、年度显示应用奖和年度显示组件奖共三大奖项,旨在表彰全球显示行业最具前景的创新显示产品、组件和应用。作为创办已有59年的全球型专业学术组织,奖项发起方——国际信息显示学会 (SID) 是显示产业里最具领导地位、最权威、且唯一的官方组织,由来自显示行业的顶尖科学家、工程师、企业研发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也被SID授予有着“显示行业最高个人奖”之称的2021年“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每年仅1人获得),以表彰其对全球显示产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同时获得个人和产品最高奖,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以TCL为代表的的中国企业在全球显示领域已跨入领先之列。

  本次获奖产品TCL X10集Mini LED、QLED、全程8K等黑科技于一身,是TCL“智慧显示”的集大成者。其可以实现更精确的背光控制,和超高色域覆盖率,同时还是“行业第一款全程8K电视”,代表了“中国智慧显示制造”的巅峰实力。

  TCL Mini LED全面领先,“屏”实力引领新一代显示行业技术变革

  数字信息时代,技术变革日新月异。信息显示行业也继数年前LCD取代CRT技术后,迎来新一代技术变革浪潮。其中Mini LED技术因其兼顾LCD和OLED优点,大幅提升显示面板的对比度、亮度等参数,同时拥有更佳的分辨率和精准控光,成为主流厂商争相布局的热门领域。而TCL是Mini LED“最先入局、最早量产、最全产品、最强供应链”的厂商,已成为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跑者”。

  据悉,TCL早在2017年就着手Mini LED的相关研发,2018 IFA发布全球首台Mini LED背光TV,2019年业内首款Mini LED背光TV TCL X10量产, 2020年拿下全球Mini LED产品90%销售占比,今年又成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MMA“组长单位”,并发布两款Mini LED智屏C12和X12。其中,C12首次将Mini LED终端产品价格下探到万元级。至此,TCL现已拥有从高端旗舰到平价亲民级的完备产品矩阵,其产品畅销全球市场。

  领跑的背后是对新型显示技术的不懈探索。Mini LED之外,TCL围绕印刷 OLED、QLED 以及 Mirco-LED 等新型显示技术、关键材料和设备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取得重大进展。据了解,去年TCL研发投入超96.4亿元,同比增长36.5%。截至目前TCL专利申请总量79708件,位居IFI全球专利榜单中国家电企业第一,量子点公开专利超过1200件,位居全球第二。

  创新是TCL不断前进的基因与动力。通过推进技术创新,TCL未来将继续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不断推出更前瞻的科技产品。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