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了,元气森林小乳茶藏着哪些小秘密

 2020-11-23 13:30:4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在11月4日至11月19日期间在元气森林天猫旗舰店购买过小乳茶的用户,日前收到了一条好消息:他们都将免费得到元气森林赠送的同规格小乳茶一箱。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是元气森林天猫旗舰店于11月4日上架了一款新品小乳茶,与此前推出的450ml标准装乳茶相比,小乳茶容量为300ml。因失误,小乳茶的产品标题和详情页里标注了规格300ml,但主图里未明确标注“小乳茶”及“300ml”字样,导致部分消费者以为自己购买的是享受双十一促销优惠的450ml常规装乳茶。对于这个失误,元气森林不仅第一时间向粉丝道歉,更通过赠送的方式让购买小乳茶的用户感受到“双倍”的宠爱。

  对于购买了小乳茶的消费者而言,元气森林的这一举动无疑是冬季里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但是对于饮料行业而言,“小乳茶”的故事,也许才刚刚开始。人们在关注元气森林如何解决小乳茶事件的同时,往往忽略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为什么元气森林要推出300ml的小乳茶。

  据业内人士分析,元气森林小乳茶的推出主要是基于如下几个理由:

  首先,尽管元气森林乳茶主打0蔗糖、低脂肪的概念,但是乳茶本身还是具有一定的饱腹感。对于部分用户而言,450ml的乳茶一次喝不完的现象并不鲜见。对于这些用户来说,300ml的小乳茶既能够很好的满足口味需求又方便、实惠,可以说是完美的选择。

  其次,奶茶产品中普遍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尽管含量不高,但是对咖啡因比较敏感的用户在选择时还是会比较犹豫。而小容量的小乳茶中,咖啡因的含量也进一步降低,对于这类用户来说就会友好得多,这也让元气森林小乳茶在这部分用户中更受欢迎。

  第三,在冬天,出门前带一瓶暖暖的乳茶,暖手又暖胃的感觉一定是很多消费者梦寐以求的。在这方面,小包装乳茶更方便隔水加热的特点,显然更符合用户的实际需求。

  不得不说,元气森林推出小乳茶不是简单的“换个包装”,而是建立在对用户需求及消费趋势的深度理解上的,而这种“用户第一”的产品思维方式和对细分市场的极致开发,始终是元气森林的“杀手锏”:几年前,如果有人说要做一瓶售价接近6块钱的高品质无糖气泡水,得到的答案大概率是:产品挺好,但是目标市场太小众了。然而,元气森林却最终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在多个细分领域的颠覆,在竞争激烈的饮料市场中成为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

元气森林对此次失误的处理速度与方式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在刚刚结束的11·11全民购物狂欢中,元气森林就打败了包括可口可乐在内的一众国内外竞争对手,夺得天猫、京东两大电商平台水饮料类别“双冠王”,也再一次用实际表现印证了消费者对这个新兴饮料品牌的喜爱与信任。而这份喜爱与信任的背后,是元气森林对用户的高度重视,藏着元气森林“用户第一”理念的小秘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