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发布2020企业社会责任排名 三星连续八年领跑外企榜首

 2020-11-16 09:32:0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1月13日,中国社科院主办的第三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 )发布会在京举行。在蓝皮书公布的最新中国企业300强(国、民、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中国三星连续八年蝉联外企第一,并荣膺总排名第二,在家用电器制造、电子等重点行业排名中也均位居第一。

  社科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 中国三星连续八年蝉联外企第一

  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是中国社科院针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现状、责任信息披露水平推出的年度评价综合指数。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各责任领域的创新活力,严谨规范的内部管理和优良的外部评价,中国三星成为社责管理指数评级最高的“五星级”企业之一,并获颁社科院卓越责任企业奖。

  2020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综合30强企业

  社科院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评价指标包括市场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责任管理等多个维度。市场责任指企业创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并带动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三星在中国有20家生产工厂,7个研发中心,近8万名员工,入华以来顺应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持续不断调整在华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转变做出重要贡献。

  三星西安半导体工厂

  数据是无声的见证者。截至2019年底,三星累计在华投资超400亿美元,其中,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高精尖产业领域投资超300亿美元,占总投资比重的72%。2019年,三星在华销售额为676亿美元,出口额为256亿美元,占中国全年出口总额的1%。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中国三星助力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坚持整合自身科创资源,凭借领先科技,以“有意义的创新”打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点亮中国消费者美好生活。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进博会上,三星展出的折叠屏手机已成熟实现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跨界融合,The Wall显示器可自由定制尺寸、比例及分辨率从而实现与墙壁更好的融为一体,The Terrace将电视的使用场景从室内拓展到室外,The Frame画壁电视将电视幻化为艺术名画……这些已在中国上市的创新性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居家生活体验。

  进博会三星展台参观者体验折叠屏手机

  环境责任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准。自入华之初,三星即将绿色发展作为全局之计、长远之计,积极响应中国绿色发展号召,将环境保护融入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大力推进绿色设计、开发绿色产品、不断降低资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凭借洁净生产、废物资源利用、采用低碳能源等措施,中国三星旗下五家工厂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选为“绿色工厂”。

  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而扶贫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公益事业的新使命。在中国脱贫攻坚战中,中国三星依托企业优势,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多个领域发挥出积极作用。其中,在产业扶贫领域,中国三星以“分享经营”理念为指引,打造了“分享村庄”项目,该项目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发起,旨在通过对贫困村的产业定位与规划、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合作组织建设、村庄产业建设发展及村庄公共服务五方面扶助,帮助村庄实现“真脱贫,不返贫”。项目创设至今,中国三星累计投入1亿元用于打造高端民宿旅游示范村和农产品基地,在全国帮扶的1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上万村民因项目受益,年均收入从3000余元提升到7000元以上,最高达上万元。

  中国三星“分享村庄”河北南峪村分红现场

  除了产业扶贫,中国三星也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教育和健康问题,为中国脱贫事业注入强劲内生发展力。截至目前,中国三星在教育扶贫方面累计投资2.6亿元,在全国援建168所三星希望小学、开展智慧教师培训、建设智能教室,为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提供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健康扶贫方面,累计为2万余个贫困地区有视力障碍的青少年及儿童进行了免费复明手术,同时为全国15所特教学校完成了无障碍设施设备新建和改建。

  责任管理被视为企业基因的一部分,体现着企业文化和战略愿景。一直以来,中国三星格外关注员工自我价值的提升,将社会责任培训纳入员工的日常培训体系中,并通过设立员工公益团带领全体员工进行扶弱济困等多领域公益实践。今年疫情笼罩全球,三星组织公益团成员积极参与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捐款3000万人民币及医疗物资用于疫区前线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中国三星第一时间从韩国采购防疫物资运抵疫情前线

  “非常感谢中国社会各界对三星社会责任的认可,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说,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三星仍将怀抱“身在中国、心为中国”的初心,在公益履责的道路上不辱使命、不懈努力,更加积极的扩大经营,也将更努力的回馈社会,为中国脱贫后的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发挥力量。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