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顺利通过2020 C-V2X“新四跨”大规模测试和演示

 2020-10-29 11:57:0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434次

分享到:

  十月,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在上海举办。“新四跨”在去年跨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高精地图和高精定位,同时丰富了应用场景,对参与企业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中兴通讯作为终端设备和模组的主要提供商之一,参加本次“新四跨”演示,并成功完成大规模测试和场景演示工作。

  本次大规模测试重点验证C-V2X产品和系统在规模化部署下的运行能力,通过测试场内布设的180余台C-V2X车载终端和路侧单元,搭建真实的C-V2X规模化应用环境,实现全系中国C-V2X标准协议,确保各厂家产品能够依据标准协议实现互联互通。中兴通讯等46家企业在中国信通院的组织下开展了C-V2X网络层、消息层、安全层协议一致性测试,并顺利通过。

大规模测试系统

  在通过云控平台对OBU和RSU进行远程控制,模拟真实道路环境下的大规模车辆密集通信的场景中,中兴通讯的OBU和模组完成了与其他被测终端、路侧设备和背景车之间的可靠通信,涵盖五类国标应用层消息的收发,在车车间、车路间场景中实现了极低的丢包率和时延。

  在功能测试中,中兴设备顺利实现了前向碰撞预警、交叉路口同行、闯红灯预警、道路危险状况提示、弱势交通参与者预警等5个典型应用场景,充分体现了产品的优越性能和稳定性。

  中兴通讯实现了C-V2X通信性能和功能测试双达标,完成了自定义场景配置和性能参数测试;而在应用功能涉及对碰撞预警、路侧消息推送等应用场景的测试中,也出色地展现出有效性和可靠性的产品能力。

直线道路测试场景

  在新四跨场景演示活动中,中兴通讯联合汽车厂商,成功演示了5类V2V场景(前向碰撞预警、盲区预警、路段see through/故障车辆提醒、紧急车辆避让、左转辅助),9类V2I场景(车内标牌、全路段禁停预警、前方行人提醒、前方学校提醒、向右及转弯预警、禁止鸣笛预警、前方加油站提醒、红绿灯消息推送/绿波通行、弱势交通参与者提醒)以及3类安全机制验证场景(伪造红绿灯防御、伪造紧急车辆防御、异常行为检测)全部共17类应用场景。中兴通讯提供的自研C-V2X模组和OBU,实现了跨“模组-终端-车厂-CA服务-图商”的全方位演示,进一步验证了中兴通讯在C-V2X产品上的整体解决方案,为C-V2X产品的大规模商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示活动期间,多家厂商和客户体验了中兴通讯组队的车辆接待,优质稳定的车载服务受到了乘客一致的好评,充分感受了C-V2X通信技术在智能交通、车路协同领域的可行性和广阔应用前景。

ZTE 5G+V2X 产品队列

  作为全球通信技术的领导者,中兴通讯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经营经验,致力于开发引领5G、车联网、物联网的未来技术。在延续传统车载网联产品优势的同时,中兴通讯积极推动C-V2X的发展,除了本次参与演示的C-V2X模组和OBU外,中兴通讯在全球已发布了多款4G/5G/5G+V2X车载模组和T-Box产品,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5G+V2X的OBU和RSU产品,以及V2X设备管理和业务平台,旨在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套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在工业互联网、大视频、车联网、媒体、能源和公共安全、医疗、教育、生态环保、交通等行业领域形成超过30个5G+系列解决方案并成功实践50多个示范项目,与超过300个行业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合理部署5G和C-V2X应用,与超过200家行业领先的产品供应商达成合作,推出面向不同行业基于5G的解决方案。随着5G网络的成熟,5G网络高速率、大带宽和低时延的特性也将为车载通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无人驾驶作为5G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兴通讯还将在此领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全球用户提供可靠的通信途径,利用全面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助力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