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世界大会展示新技术 瑞银看好百度Apollo与小度商业化潜质

 2020-09-21 14:07:4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9月15日,2020百度世界大会在百度App、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同步线上直播。大会上,百度展现了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多家全球知名投研机构发布研报,肯定了百度的技术成果与未来潜力。

  其中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瑞银集团(UBS)发布研报称: 百度App持续发展,尤其是在小程序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果,但仍然存在大量未开发的机会。除了会员收入外,百度App的企业、政府端收入令人振奋。百度一直试图通过改善用户体验来吸引用户,使得收入来源更加多样化。

  这一点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有直观体现,移动方面,百度不仅全面展示了百度服务化、直播等新变化,还发布了一款搜索创新产品“度晓晓”。度晓晓是一款养成类虚拟助手App,建立在小度助手的能力基础上,具备视觉识别能力,支持最自然的交流方式;能让搜索过程和结果都更加人格化,更接近人与人的沟通过程,给予搜索未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AI层面,瑞银集团提到,Apollo和小度已经初步显露出商业化潜质。瑞银预测,与政府签单或是百度Apollo未来最大的收入来源。

  Apollo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正在加速,2019年下线的红旗EV Robotaxi已经跑在北京、长沙、广州、重庆、沧州多城,并开启部分区域完全无人驾驶测试。世界大会召开当日,长沙市正式向湖南阿波罗智行公司颁发无人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Apollo正式开放社会道路无人驾驶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大会上发布的小度耳机是小度下半年“破圈”战略首款产品,围绕随身场景推出。百度同时宣布:小度助手迎来全方面硬核升级,进入6.0时代,将持续渗透到日常生活各个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服务。未来,小度将无处不在,赋能更多产品形态,为更多人群带来触手可及、无处不在的智能生活。瑞银集团认为,在世界大会上小度推出的新耳机将会为百度带来重要机会。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