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NOC大赛核桃编程马拉松赛项即将开赛

 2020-09-11 18:29:4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核桃编程马拉松赛项于9月11日正式启动报名。NOC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由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性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作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领导者,核桃编程受邀成为NOC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为NOC大赛编程赛项提供技术支持。

1599800281182240.jpg

  NOC大赛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首届NOC大赛于2002年在人民大会堂启动,并连续两年进入教育部公示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1599800294784898.jpg

  据悉,NOC大赛核桃编程马拉松专项赛,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参赛组别包括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和初中组。9月11日起,小选手们可通过核桃编程官网进行报名并获取参赛资格,赛项流程包括线上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

  作为NOC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核桃编程始终致力于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凭借首创的AI人机双师模式,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截至2020年8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突破200万人,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在本次大赛中,核桃编程将全程提供赛项策划、规则设计等多项技术支持,为选手们提供一个专注于软件编程的创作和挑战平台,全面提升青少年对编程、人工智能的认知,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跨学科能力等综合素质。

  值得关注的是,核桃编程学员曾在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软件编程赛项斩获奖项数量占据第一位。

  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核桃编程的终极目标就是在中国普及编程教育,通过正向引导来让中国广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现质的飞跃和提升。我们将秉持着支持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初心,为本次NOC大赛的编程赛项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大赛顺利进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