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力推24期免息 为刺激消费提振经济注入强心剂

 2020-03-16 14:29:46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年初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消费行业带来了沉重打击,旺季直接变成了淡季。全球第三大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日前发布了今年2月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其中中国的全国指数为65.3,为三年来最低水平。自1月份新冠肺炎暴发以来,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了4.3个百分点。当然,疫情影响只是暂时的,随着疫情好转,消费市场开始回暖,消费者的信心指数也将慢慢提升。

  在实现“稳增长”过程中,促进消费无疑是重要抓手之一。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快速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复苏市场经济,苏宁易购给消费市场注入一支强心剂,给出的“处方”是联合家电、家装、3C等品类品牌,全场景推出24期分期免息活动,打响“消费春天第一枪”。

  苏宁易购24期免息活动已经全面引爆,受到消费者追捧。截至3月15日18点,24期免息核心商品增至16228款,覆盖包含家电、3C、黄金珠宝、高奢品、高价酒等一众品牌。24期分期占比分期整体金额51.4%,订单量前三品类为通讯、冰洗和电脑,分别占比33.8%、15.3%和12.9%,家电3C依旧是消费主力军。

  通过各大品牌厂商的官方媒体以及高层朋友圈中,也可以看到此次苏宁24期免息政策确实响应者厂商众多,包括海尔、博西、惠而浦,美的、奥克斯、西门子、TCL、苹果、华为、小米、vivo、OPPO、荣耀等大厂,纷纷表示与苏宁一起开展24期免息,为消费者带来福利,为提振市场带来信心。

  苏宁金融则专门打造并迅速上线了消费分期平台“任性付分期”,截至3月15日,除了支持任性付之外,合作的主流银行扩充至13家,包括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广发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和北京银行。据悉,接下来将有更多银行陆续揭晓,共同促进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与消费需求。

  提振消费信心,是对冲疫情影响直接的途径。用刺激消费提振经济,是主流经济学家的主张,其理论依据是“消费乘数”:消费拉动生产,生产再拉生产,环环相扣,经济车轮自然运转起来。

  消费是中国经济稳定的核心基础,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对GDP增长贡献率已超70%。因此,稳消费是稳增长的重要基础。苏宁金融力推24期免息,有着促消费的具体考量。其实,这也是提振消费信心的另一方式。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把握好防疫和复业的平衡点,苏宁金融为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供金融力量,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付一夫指出,当今社会,分期消费已经成为颇为主流的购物习惯。在选择市场上的消费金融产品时,利率的高低显然是用户最为关心的。“此次苏宁金融联合银行打造任性付分期平台,力推24期免息,无疑是等于给广大用户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进一步减轻了用户购物压力,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24期免息的意义更为重大。”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