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雨林首推素质教育OMO模式,线上注意力培养让孩子居家快乐学习

 2020-03-05 10:57:08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20年的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无数孩子无法按时回到校园,甚至无法和小伙伴们在户外尽情玩耍——随着各地无奈地被按下开学暂停键,为了尽可能不耽误学业,一时间,电子屏幕变成了黑板、老师似乎成了直播大咖,在线教学成为众多学校和培训机构的紧急应对方案。

  针对这一现象,国家教育部也紧急下达指令,要求在“停课不停学”期间,严禁要求学生上网打卡,不得讲授新学期课程,更不得硬性布置家庭作业,同时强调,线上学习,要注重特殊时期对孩子的陪伴作用,特别是心理疏导、体育运动、生活趣味方面的教育作用,要强于教授书本内容。

  客观上,突发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的整体爆发。不论是学校组织的网课、还是线下K12教育机构和素质类教育机构的直播课堂、录播课堂,全都争先恐后的推出。但是,家长们发现在线课程不尽人意的地方,不仅仅是良莠不齐不好选择的问题,更存在一个无法解决孩子在线上学习动力引导和学习能力培养方面的问题。所以一个优秀学习方式的选择变得至关重要。

  “当然,对于教育从业人员来说,产品研发和在线师资是线上教学的核心,但是究其根本,还是对教育核心理念的理解,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应该是打破传统的教育结构模式,用新的教学形态,回归教育的本源。”金色雨林的专家表示,“教育的本质,就是通过师生的互动,乃至教师、学生、家长之间三位一体的沟通,让学生掌握更多的知识,同时学生传递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迷惑、不足甚至是苦恼,再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这样形成良性的交互圈,保证孩子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得到学习的快乐,进而真正爱上学习。”

  正是基于对传统教育理念的理解和创新,2018年,金色雨林开始布局OMO教学模式,在2019年底的新华网年度教育论坛上,代表金色雨林接受“2019年度·科技特色教育品牌”奖项的CEO王卿表示:金色雨林从创办伊始,就坚持IEP个性化、数据化训练,通过科学的测评技术,针对每个孩子的视听注意、视听记忆、阅读理解、数学思维、感觉统合等维度的科学数据,个性化的制定训练课程计划,然后通过运动力(包括感统和体适能)课程,认知力(注意、记忆)课程以及情感社交课程,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和社交情商,从而提高学习效力以及情绪的自我调整。

  “在现有技术大背景下,金色雨林已经推出了线上线下结合的OMO课程体系,这在学习能力培训领域,乃至素质教育细分赛道上,都属于首家推出。”王卿表示,“我们对于merge(融合)的理解,是借助科技的力量让授课的效果更有趣,而不是单纯的,把线下课做一次直播。首先,我们的学习力在线课程,除了保持金色雨林线下课程的一对一测评和定制之外,首次增加了认知力在线双师课程。孩子的课堂反应可以得到老师的实时关注。其次,在线课堂不是单纯的直播,而是学习模式的升级,平板电脑和手写板的运用,丰富了专注力训练项目和训练方式,将训练界面趣味化,能够更加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第三,人工智能的运用对于孩子上课过程的反馈能够给出从过程到结果的更全面、更准确的训练数据反馈,打破了传统线下教育的课后批改作业,录入系统等人工环节,更精准更及时。第四,海量题库,匹配5-12岁孩子的实际个人能力。近百个训练项目,每个项目根据难度分为3-15级,同等难度上千题目,最终由人工智能根据孩子上课情况,进行备课匹配。让孩子在愉快的挑战中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最后,OMO模式可以大大缩减家长为训练孩子学习能力所付出的时间成本,从而提高了孩子的课程效率,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

  春节期间,在线上学习能力训练课程推出之前,针对孩子们长期关在家中、缺乏锻炼、精神疲惫等情况,为了确保孩子们在家学习也能有一个好心情、好身体,金色雨林目前已经面向全国开放了“会员通“三大免费功能:首先是“运动力训练方案”,该方案适合3-12岁儿童在家进行感统训练,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其次,“天天专注力”的训练小程序,每天3分钟,帮助孩子提升注意力。最后,还有针对家长朋友的“家长讲座”。让孩子足不出户,也能在专注力、运动力方面得到提升;同时在非常时期,拉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帮助亲子间共同成长。

  对于金色雨林OMO模式未来的发展,以及线上学习能力训练提升这个素质教育领域细分赛道的前景,金色雨林负责人表示,疫情的影响,既给了在线教育难得的展示平台,也对在线教育品牌如何加速自身发展提出了挑战——停课不停学,用户只能接受线上课程,对于有规划的有布局的品牌,可能只是微调了上线的时间,对于准备不足的品牌,即便短期获得较高的流量爆发,但长远来看,依然要解决产品和服务的能力。教育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行业。

  “金色雨林的学员是3-12岁的孩子,所以他们的家长都是85后甚至是90后,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对于线上教育接受度很高,但同时,也更有能力作出理性的选择。更能认识到:孩子的学习能力训练和提升,是更优先于技能掌握。所以,全面布局OMO模式,不是技术去指导教培机构如何升级自身服务,而是机构的发展战略去指引自身选择什么样的技术。”金色雨林CEO王卿分析说,“我们认为如今的教育企业不应再简单的区分为线上线下,我们的尝试也再次证明了,多场景多模式教育更能够服务用户学习需求,组之能打、分开能战,也更能够应对系统性风险。归根到底,线上与线下教育,都要求从业者从教育的初心思考未来,针对素质教育领域来说,我们更需要去研究,如何帮助每个孩子去提高他的学习能力,改变孩子的学习状况,所以不论技术如何革新,我们一切都会以孩子和家长为最终的出发点,让金色雨林的学习能力训练提升课程,成为孩子优秀人生的第一课。”

  另外,面对疫情,金色雨林也表现出行业优秀品牌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据了解,为了帮助疫区一线战士共渡难关,为了早日恢复线上教学与线下培训的联动,金色雨林也在第一时间在企业内发起了公益号召,近日,金色雨林向黄冈红安县人民医院抗疫医护人员捐助了一批防护面罩,同时,企业领导与广大教职工,也分别以私人名义进行了公益捐赠,企业也对不能及时返回校区上课的教职工进行了宣传,希望大家在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线任课教师坚守好教学岗位,负责线下培训机构的员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封闭校区内的消毒防疫工作;金色雨林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疫情过后,和孩子们一起,能够在这个迟到的新学年,继续取得喜人的好成绩。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